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談愛情要敢愛敢痛,但是,先學會愛自己。

愛情在每個人一生中,佔有著極大的部分!相對的失戀也是,有人很幸運一見鐘情就遇見未來的伴侶,但多數人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戀中才找到對的人。面對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還沒學會愛自己就去談夢想中的愛情!
時髦生活客陳薇:談愛情要敢愛敢痛,但是,先學會愛自己。

Edit、Photo/陳薇

 前陣子要好的朋友失戀了。當天她哭得泣不成聲,為了挽回這段感情,她說自己就好像變成一樣商品哭著央求對方買回她。哀求著對方,她什麼都可以不要,她什麼都能夠為了他而改。在旁邊的我們即使聽見她心碎的聲音也幫不上任何忙。她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在她身邊看著她每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她對感情向來是瀟灑和理智,但這一刻我知道她完全瓦解了,我們陪伴了她前後共三個月,第一週,她說只希望一覺起來隔天就是晚上,至少感覺一天清醒著面對時間短一點。接下來第二週她開始出門,站在東區的馬路上,明明是再熟悉不過的街道,她突然不知道沒有人牽的手該何去何從。接下來的一個月,眼淚照三餐包辦了睡前,沒有人知道她何時會擦乾眼淚出現。因為這次的感情失敗突然之間就失去了從前所有的自信。

第二個月她強迫自己開始面對工作面對朋友,她對大家感到慚愧,因為身邊愛她的人,但她卻只看見自己失去的那一個。於是,她開始整理自己的情緒,檢討這段感情裡,讓她摔最重的是單方面的深信不疑。

 時間來到第三個月,有一天陽光曬進她的房內,而她終於走出戶外,這是三個月以來她第一次感受到風吹在臉上是如此的舒服,再一次認識自己是誰。對於愛情,她還是沒有放棄,她還是期待著能夠出現一個值得愛的人。只是愛情需要一個願意和你一起努力的人,儘管你聲嘶力竭,強求來的都不會美好。她檢討自己在感情裡的驕傲和理所當然,她花了很長的時間學習愛人,卻沒有真正學會愛自己,儘管她看起來如此高傲。

在愛情裡被需要時她能感到自己有存在有價值,她容易帶給對方陽光,可是感情是彼此互相給予的,如果你只從被需要裡找到自己的價值,甜蜜期過後,你將不知道何去何從,也會帶給對方壓力。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先懂愛自己,因為你愛對方不該只是一昧的渴望被需要的感覺,當愛情的熱度過後進入穩定期需要有很多的元素填滿感情骨架。

 現在她不再每日以淚洗面,或許她好了或許還沒有,失戀這件事永遠都不知道隔天起床會有什麼新的感受。就算很慢也無所謂,只要向前每走一步都是一步路,就算很痛也沒關係。在那些痛後你會嘉許自己誠實地愛過。

如今我問她:你還敢愛嗎?

她回答:在愛裡成長即使痛也無仿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