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我和我的人妻閨蜜們!與人妻們的相處五四三

為了慶祝我的好姐妹生日,上個月七位人妻和我,騰出四天的時間到首爾旅遊!
時髦生活客陳薇:我和我的人妻閨蜜們!與人妻們的相處五四三

Edit、Photo/陳薇

這趟旅讓我見識到人妻們傳統與摩登兼具的生活態度。並以她們為榮且讚嘆她們做得真好。人妻們每個都已經是母親,到首爾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回家報平安,和老公及孩子視訊。

出門前她們對自己的裝扮一點都不馬虎,我就像個男人似的,早已整裝完畢在旁看著她們打扮的過程。在她們身上,始終不見「黃臉婆」的蹤跡,人妻們有的是職業婦女,有的則是家庭主婦。能夠將大家時間聚集在一起,擁有四天的假期可想而知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幸運的是,這個拋家棄子的行程,卻獲得老公們的支持。但母親終究是母親,即使說好要出外放鬆享受旅程,但媽媽的天性即使出遠門仍心念家中孩子。

媽媽經還是偶爾會出現在話題之中,但貼心的她們因為我有盡量減少了。她們聊保養也聊教育,聊服裝也聊夫妻相處之道。她們各自都有難唸的經,但她們犧牲奉獻也感恩所擁有的一切。在她們身上我看見了創造生活的態度,日子可以稀鬆平常,可是生活也要在每一個細節充滿熱情。她們吃米其林餐廳也吃地攤小吃,她們重視家庭生活、孝敬父母也關心流行。她們擁有自己的生活圈,除了老公還有能夠互相扶持的閨蜜。她們堅守做女人的美德和享受做女人的優雅,盡量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的狀態,她們單純的愛美,不是譁眾取寵而是愛自己。

看著她們,難免覺得做個八面玲瓏的妻子確實不容易。能支撐她們走過的是對家的執著和對愛的堅持。她們都是幸福的女人,因爲她們擁抱幸福和創造幸福。在她們身上我看到幸福不是單方面付出更不是一方的索取。這趟旅程我學習到,幸福的女人不是嫁一個不愁吃穿的家庭,而是有個像好朋友的另一半,即使每個人背後努力的故事都不簡單,但同樣的是她們都拿掉了“自我”去換一個家變成“我們”,多麼遼闊多麼深沈溫柔的一首旋律。一群姐妹都是媽媽有個好處,即使我年紀和她們相仿,但媽媽總是多一份溫柔和周到,在她們之中我就像個妹妹受到照顧。

每個生命都有很多不同的濾鏡,而她們選擇了「溫暖且繽紛」的這款。這一晚我不知道第幾次聽她們聊生產…起初聽的時候會非常害怕,聽了幾次過後卻漸漸感受到為人母親的興奮,那晚我睏了…在投降跑去睡的時候內心偷偷和她們說,妳們要繼續這麼幸福美麗噢,我心目中的美少女戰士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