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不漂亮也無所謂!給龐克女孩(或男孩)的MILK MAKEUP

現在越來越多彩妝品牌,不只是只需要完美的膚質與精緻的五官才能創造出這些妝容,打破固有對獨立彩妝品牌的印象,今天K要來告訴大家這些充滿態度又獨特的新世代彩妝品牌,快點看下去!
【K's 美妝實驗室】不漂亮也無所謂!給龐克女孩(或男孩)的MILK MAKEUP

Text、photo/K

有沒有曾經想過,市面上的彩妝品牌的視覺形象,幾乎都是一成不變的美?為了商品的代言與銷售,完美的膚質與精緻的五官在彩妝界是必要的條件。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獨立彩妝品牌打破了這樣的模式,例如去年介紹的紐約品牌Glossier,以及這次要介紹的MILK MAKEUP,開始帶起獨特又充滿態度的新世代彩妝風格。

去年創立於紐約,充滿自我態度的MILK MAKEUP(圖片來源

2016年2月創立於紐約的MILK MAKEUP,就是個專為充滿個性、帶點龐克風,無拘無束的女生或是男生的美妝品牌。創辦人Mazdack Rassi來自紐約MILK STUDIO工作室,除了產生藝術攝影、時尚與美妝影像之外,也有屬於自己的MILK MEDIA創意媒體。相當然爾MILK MAKEUP的誕生,就帶著痛恨無聊的叛逆態度。而且連使用人MILK GIRL的形象都描述得很真實:MILK GIRL就是那種到處參加時髦活動、然後只好在計程車上花五分鐘化妝的女生,而且她充滿自己的風格,所以上全臉的妝根本也不需要。於是如此,MILK MAKEUP的產品都真的超有趣、包括筆狀的口紅、眼影與粉底,非常簡單上手,而且隨時歡迎實驗或是擦掉再修補!

MILK MAKEUP的產品也包括可以拿來捲煙的吸油面紙(圖片來源

各式各樣的膚色、男女不拘的新世代為GENERATION MILK的代表(圖片來源


不只是女生,男生甚至是跨性別也可以使用MILK MAKEUP的產品(而且都畫得很好呢!)(圖片來源)

另外,在網站上的各種形象也很有趣,與其說是美妝產品的形象照,不如說是新世代的一種自我宣言,不限於各式膚色、人種,男性或是跨性別都可以使用,而且絕對不是主流的那種美麗,也並非大明星,而是真實存在的年輕人樣貌。就連示範的影片都拍的簡單又帶點幽默感,展現自己的個性才是MILK MAKEUP的主要風格。

MILK MAKEUP的Triple Threat Glow Set打亮組合

這次為大家推薦的是兩個組合,雖然都是旅行用的小size,但是都用了質感很好的透明壓克力盒子包裝。第一個是限量版的Triple Threat Glow Set打亮組合,內有保濕噴霧、保濕油與打亮棒三樣產品。

MILK MAKEUP,左邊為Sunshine Oil保濕油、右邊為保濕噴霧Face Mist

Sunshine Oil的名字一直讓我以為是日曬用的防護油,不過後來看了產品說明才知道它是保濕用的,沒有任何的SPF成分。因為裡面含有檸檬與柑橘的萃取物的關係,味道聞起來很清爽,而且油的質地很細緻也很好吸收,很喜歡好攜帶的滾珠包裝,因為臉部膚質偏油的關係我比較喜歡當作身體的保養,與身體乳液混在一起在冬天時使用,保濕度可以更加乘。保濕噴霧的水分非常細緻,沒有任何香味,且保濕度也恰到好處,很適合妝前簡單的濕度提升或是妝後要增加底妝的光澤度也都可以使用。

MILK MAKEUP Highlighter打亮,細緻的光澤與剛剛好的顏色,非常方便使用

打亮棒我自己擁有滿多不同品牌的產品,不過很多都會因為質地太油所以持久度不高。MILK MAKEUP的打亮顏色非常美,實際畫在臉上顏色並不會那麼深,而是帶點珍珠光的金色,也沒有太油膩的質地或太大的亮片,旋轉的用法很方便,完妝之後畫上一點在顴骨上再用手指輕拍即可,持久度很不錯,迷你尺寸很適合帶在身上隨時補擦。

MILK MAKEUP的打亮,完妝之後可以上在顴骨上方增加光彩

MILK MAKEUPTriple Threat Eye Set眼妝組合

另外一組的眼妝組合中,則是有眉筆、睫毛膏與眼彩三樣商品的組合,也是限定的迷你尺寸組。

MILK MAKEUP Ubame Mascara睫毛膏,適合日常使用,加強重點使睫毛根根分明

Ubame睫毛膏無法給予睫毛太纖長或是濃密的效果,不過旋轉式的刷頭可以很輕鬆的使睫毛根根分明,很適合日常眼妝不想太濃的時候使用。目前使用都還沒有暈開或是讓睫毛塌陷的狀況,也很推薦當作睫毛的打底,之後再上別種效果的睫毛膏使用,也很推薦可以用到最後一點都不剩的牙膏狀的包裝設計。

MILK MAKEUP Gel Brow眉筆,色號Pilsner,防水、筆芯軟硬適中,很好上色的眉筆

Gel Brow眉筆很適合眉毛較淡的人使用,因為筆芯很好上色,而且可以慢慢堆疊出想要的濃淡度,防水度也很不錯。缺點就是需要另外再使用削筆器,不過顏色很自然,就算是黑髮也可以使用這個深咖啡色的Plisner色號。

MILK MAKEUP Eye Pigment眼彩,色號Silent Disco,雖然需要一點技巧,但是亮片與光澤度絕對是華麗等級的眼彩!

MILK MAKEUP的眼彩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商品,因為不管是質地或是使用方式都非常特別。眼彩的質地很濃稠,幾乎一擠出來就會立刻變乾,但是只要稍微塗開之後就超級美,刷子沒有辦法暈得很自然,所以一定要用手指慢慢上色。雖然這組裡面的眼彩色號無法選擇,但是這個Silent Disco其實不會很難駕馭,如果要畫強烈的煙燻派對妝就很適合使用這個色號,帶點深紫的金屬光澤可以讓眼妝變得更深邃。

顯色度強烈,防水度也很好的MILK MAKEUP Eye Pigment眼彩,色號Silent Disco,只要一點點就可以足夠暈開了

MILK MAKEUP Eye Pigment眼彩可用指腹暈在眼尾處,也可以當作眼線使用(超級防水!)

不過要小心的是,因為顯色度很強的關係,不要擠出太多,只要一個米粒大小其實就足夠了。而且這個眼彩的防水度真的很厲害,用水沖也完全洗不掉,所以其實也可以拿來當作眼線使用。

除了方便使用的包裝設計,MILK MAKEUP也強調自己是不使用動物產品、非動物實驗與不含任何防腐劑的安心產品,已經迫不及待看到如此有趣的品牌未來更多創新跟有趣的實驗產品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