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美女與野獸:真人版的全新感動

迪士尼近年來開始將早期讓他們獲得巨大成功的動畫片一一翻拍成真人電影,而最受到期待的,莫過於剛剛上映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了。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美女與野獸:真人版的全新感動

Text/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Photo/《美女與野獸》劇照

1991年推出的動畫版被譽爲是迪士尼手繪時期最棒的作品之一,也是當年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版,所以劇組人員和演員們背負了沈重的壓力,全世界的觀眾們也引頸期盼。而對於從小看著動畫版長大的我們來說,觀賞這部片的時候,更多了一股懷舊的心情。

真人版和動畫版之間除了畫面上明顯的差別之外,真人版在劇情上也補足了一些當年動畫版沒有敘述的細節。比如貝兒和野獸的性格,其實都受到了他們童年很大的影響,城堡裡傢俱們也比動畫版多了更多內心戲,補足了觀眾們對於這個故事在細節上的渴望。

不過作為一部經典電影的改編,新版的劇情還是遵循了原本的故事,以貝兒和野獸之間的愛情為主軸。而一直以來《美女與野獸》這個故事想要傳達的訊息,就是不要以貌取人,以及愛情理真正重要的,是彼此的心。

我們替這部電影下了這句註解:

愛,不是改變對方,而是一起成長。

Love isnt about changing one another; its about growing together.

貝兒和野獸兩個都是個性都很固執的人,一開始的相處也並不愉快,更發生過很多的爭執。但隨著相處,兩人漸漸相知,進而相愛,最後也解除了魔咒,讓兩人幸福相守。在貝兒與野獸的相處過程中,我們看到兩人從原本的互不相讓,到期待改變對方,到最後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的過程。

我們因為對愛有既定的期望,所以常常會希望將愛人不如自己預期的地方改變。但是我們必須了解,如果只是一昧的要求對方改變,其實是一種自私的做法。真愛就是要接納彼此的不同,而在這個互相體諒、包容的過程中,會發現兩人都成長了。變得更成熟的我們,早就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自己,成為了最適合彼此的完美對象。

這部很適合全家一起看的精彩改編電影,推薦給大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