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溫貞菱的生活隨筆】比一隻貓還多一點

沒有人,是能夠獨自苟活的,也沒有一個人,需要一個人會需要到失去自我的。緣分會把適合你的人帶到面前,無論如何別去恨,因為尚未抵達的地方,風景很美。
【溫貞菱的生活隨筆】比一隻貓還多一點

圖、文/溫貞菱

前幾天,聽了幾首 Frandé 法蘭黛樂團的歌曲,因為裡頭溫柔的力量,寫了簡短的推薦。

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曲「我只是你的愛人」,因為一段關係中,我們好像經常對著自己親愛的,親愛的母親父親,親愛的家人,親愛的情人,

嚴格的像「要自己一個人走完剩下的路程。」

不要傷害我,因為那如同在傷害你自己。

也許這時候一笑置之這場爭執便結束了吧

也許這時候有小精靈突然飛過我們之間或是家裡的貓咪突然站起來擁抱我們

是不是就能停止這些情緒了呢?

親愛的你,也許也這麼想過,害怕各種負面情緒的累績,認為,先逃過這劫,會好些。

四月初去了一趟旅行到沖繩,倒數第二天在沙灘上參加「海炎祭」,抵達後從天還亮著,看著天空很藍漸漸轉橘,最後一片黑,身旁一群親愛的愛人們點亮了覷黑的夜空,海浪聲不會被附近的人聲壓過,一起看到煙火開始在黑夜中綻放,感受難以形容,好像把這一整年的疲憊放至空中消失無蹤、把所有的焦慮與心煩都清空了,與生俱來不願凋零的煙火,像是源源不絕的笑容。

為什麼我們來到這裡呢?我們所愛著的這些人呀這些事,都不只我們以為這樣愛著的而已,生活中瑣事似乎,讓一切被沖淡了一點,掩蓋了一些,看著看幾乎留下淚水,何其有幸的,煙火絢爛地點亮了底下每雙眼睛,親愛的愛人們,便成了整個沙灘上看著煙火的所有,給予溫柔撒嬌的理由,為接下來的足跡加上了自己影子,回到台灣帶著甜甜地的延續,像是推薦書、花更長的時間念書、更有一點氣魄的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因為,沒有人,是能夠獨自苟活的,也沒有一個人,需要一個人會需要到失去自我的。緣分會把適合你的人帶到面前,無論如何別去恨,因為尚未抵達的地方,風景很美。緣分也會讓你遇見一本好書,或是擁有一趟好旅行、一輪好睡眠,抽到大吉,那是個知足旅程;抽到大兇,記得毀屍滅跡就好了。

慢慢來,沒有規則的。像是家中的毛孩子們看起來比原本的(可愛溫柔乾淨體貼)多了一點,貓多了一點人味,愛,就要愛一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