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幸福的小小事

日復一日的生活裡面,可以感受到的幸福,不會是閃閃發亮的甜蜜、相視而笑的快樂;而是兩個人終於從容地在一起,習慣了要對對方好。
【我是大A的愛情生活學】幸福的小小事

還很年輕的愛情大概是這樣的,喜歡的是愛情。兩個人走在路上,以為全世界的光都打在你們身上,好像是在演一場好看的電影。可以每天都睡得很少,睡醒了又在傻笑,說話都帶著笑意。從很遠的地方就看到他,用力地跳起來揮手,於是他趕到了你的身旁。兩個人很快就會想像以後,逛家具賣場的時候偷笑,想要那是以後的家常。

 

你們可能會生兩個孩子,一個像他一個像妳;妳願意是小女人,在家裡做一桌菜等著他回家。忽然好想一起先養一條狗或一隻貓,你們是毛孩子的爸爸和媽媽。

然後熱情過去了,看出對方的缺點,就以為走不下去了。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會喜歡他的全部,以為喜歡不可以變成習慣。

分手、戀愛、分手……對總是半途而廢的自己灰心和生氣,怎麼就不能和其他人一樣,找到了就是找到了,不用再習慣那些不習慣。

 

一直要到幾年以後,才終於知道,喜歡可以變成習慣,其實是一種榮幸。不會有完美的愛情,不過就是和一個妳有時候也受不了他的缺點,看不下去他的習性,可是還是可以好好地在一起。因為是這個人,讓妳成了適合和別人在一起的人。

妳看書看到一半睡著,他會摘下妳的眼鏡,輕手輕腳地拉來棉被披在妳身上。你們帶著孩子去餐廳,輪流著扒飯和餵孩子,然後他說他吃飽了,「我先帶他出去晃晃,妳慢慢吃沒關係。」提醒著妳要去看醫生,看不下去妳一直拖延,「我替妳掛好號了。」妳摸摸著鼻子乖巧,坐在候診間滑著手機,訊息跳了出來:

「要去接妳嗎?」

這些小小的事情,就是我的幸福小小事。份量很少、沒有包裝,不會在生活裡面搶戲,很容易就讓人視而不見。可是,經過華麗壯烈的戀愛,又或者是流裡流氣地對待,我招認了自己是一個通俗的女人,沒有特別的體質才華。於是安分地去感受,那些在身邊流轉的是什麼。

那是善意、是溫暖、是照顧。

是一個男人不會再為了我手足無措、情熱緊張以後,還願意對我再好一點。

像我這樣容易在愛情裡面自得其樂,或者自己嚇壞自己的人,總算跟上了進度,知道了兩個人在一起,是不斷地互相。看著一個人對我好,就跟著也對他好;看著他很自然地照顧我,也就習慣了為他著想。我不覺得我們恩愛,「恩愛」這個詞太造作了,像是在演給別人看。也沒有歲月靜好、

我們就只是兩個普通陽春的人,會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也會對彼此失望。可是還算喜歡,和對方在一起時候的自己。可以的話,就和這個人一起老吧,應該是不錯的事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