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在曾經「深愛」之後,在遇見「真愛」之前

如果愛也有座標,「在曾經『深愛』之後,在遇見『真愛』之前」,是不是就是妳現在正身處的經緯?
【角子專欄】在曾經「深愛」之後,在遇見「真愛」之前
Text / 角子  Photo / 劇照
 

妳曾經愛過一個人,他曾經帶給妳許多的「第一次」,那不一定是妳的初戀,可是他卻還是給了妳那麼多人生的「第一次」。每個人面對的「第一次」也許並不相同,但感受卻很接近,我們感動、覺得冒險、最後靜謐地淪陷,在沒有人知道的那一刻,我們決定了這份感情的特別,那是我們的秘密,是我們當時又微小、又巨大的內心戲。
 
妳後來開始在那份感情裡吃苦,妳一直以為那就是愛一個人,而必須要的付出。後來妳才明白,那種苦叫做「寂寞」,那是「一個人吃苦」的寂寞。只是我們當時往往並不害怕在愛裡吃苦,所以我們才會繼續吃苦吃到那麼後來,直到我們終於走開,我們心碎,但幾乎不曾後悔,那就是我們曾經「深愛」過的感覺。
 
 
妳在後來的那些日子裡想通了很多事情。妳已經不再怪他,因為他已經完全不在妳的生活領域裡。妳承認自己偶爾還是會想起他,並不是想見他,妳比較希望的是跟他在回憶裡重逢。妳在那一次次跟回憶的重逢裡,發現他的臉越來越模糊,自己的臉卻逐漸清晰,那是妳當時忽略的表情,那是妳當時的勇敢和誠懇……妳這才懂了!原來在那個故事裡,最高貴也最該被珍惜的角色,並不是他,而是妳自己。
 
那就是我們在一場「深愛」之後的終於明白,原來我們最應該在那場傷心裡學會的並不是悔恨,而是更應該好好疼惜那個辛苦的自己。
 
 
妳開始努力「愛自己」,比起義無反顧地愛一個人,妳發現「愛自己」更需要練習。妳開始靜下來聆聽自己心底的聲音,妳再也不要把自己放在那個「隨之起舞」的位置。妳期待的幸福,也不再是由他人來說給妳聽的樣子。
 
妳不會在這條路上再忘記自己。妳已經知道自己想要的幸福,妳不是一定要找到誰,才能帶妳去那裡;妳是先知道了自己想去的地方,才去找一個人生的夥伴同行。
 
妳已經明白愛的自然而然跟無法強求,所以我們可以對愛所盡的最大的努力,並不是刻意去尋找,更不必去討好別人,而是要更寵愛自己。妳會做自己喜歡的事,盡情發展自己,享受自己只有一次的人生,妳要先成為自己喜歡的人,然後才在那條路上「遇見」另一個懂得欣賞妳的人,妳知道那才是幸福應該出現的方式。
 
 
在曾經「深愛」之後,在遇見「真愛」之前──妳知道這個城市像妳這樣正站在這個經緯上的女子很多,在走過了那一切之後,她們依然勇敢,還是願意付出,只是她們現在更懂得分辨,誰才真正值得她們的眼淚;更懂得做這個世界,最了解也最疼愛自己的人。
 
在曾經「深愛」之後,妳更懂得取捨,只有枝節而沒有主幹的愛,妳就不會讓它再繼續發生;在遇見「真愛」之前,妳不再著急,妳會慢慢享受,因為,妳早就給了自己最真的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