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YG藝人御用粧髮 Taehyun的美容院(미장원 바이 태현 )

有哪間美容室,在開幕的時候可以找來iKon, 李昇基,Simon D…等藝人親自錄影片恭喜?又有哪一個造型師,被YG藝人直接摟著說「老師也是YG Family的一份子!」這個人就是幫眾多藝人打理造型的Taehyun!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YG藝人御用粧髮 Taehyun的美容院(미장원 바이 태현 )
Text 、Photo  / Fion
 
而她在2015年所開幕的美容室 Miizangwon by taehyun(미장원 바이 태현,中譯就是Taehyun的美容院),我陪朋友造訪了兩次,都跟藝人擦身而過,是個撞星率百分百的地方!
 
不像台灣藝人習慣直接到攝影棚讓造型師處理,韓國藝人在上通告、拍照之前,習慣先到美容室,把粧、髮都處理好之後,再驅車前往攝影棚。許多拍婚紗照的新人也會到美容室先打點粧髮,實際拍攝時,旁邊只會跟著一位幫忙補粧的助理。
 
而美容室大多集中在江南的清潭洞,像是Red Carpet、Jenny House、Styler H…等。Taehyun的美容院也位於清潭洞的小巷裡,是個有自己小花園的獨棟建物,共有地下一樓(化粧、美甲區)及一、二樓(髮型區)。
 
我朋友為了拍照,直接預約了院長,就是Taehyun本人做造型。Taehyun負責頭髮,而粧容是化粧師處理。
 
接下來就照時間順序跟大家說明流程囉。
 
一進去先到櫃台報上你預約的大名
圖說︰入口直走到底就是櫃枱。
 
工作人員會帶你到置物櫃,放好你的包包、衣服、雜物。然後再幫你套上袍子。
 
接著就直接到二樓先洗頭。韓國洗頭跟台灣不一樣,沒有那麼精緻,不用期待太高。接著助理會幫忙吹乾頭髮。(喔助理會問你要什麼飲料,有冰茶和咖啡可選)
 
因為朋友是粧髮都要做,所以先被帶到地下室的化粧區。助理會先來幫忙保養、上底妝(如果有預約化粧的話,最好素顏來)。接著化粧師會問你想要什麼風格、怎麼畫。建議一定要先做功課,準備好參考的照片,讓化粧師可以直接了解你想要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將近一個小時的化粧時間。底粧以及眼粧花的時間最久大概佔了2/3的時間。這裡的助理多,一個化粧師在化粧,旁邊至少站2~3個小助手在旁邊待命,負責遞化粧品、打開蓋子、找東找西的。
圖說︰地下室的化粧區。
 
圖說︰韓國妞化粧很重視眼線。
 
化完之後接著就是到二樓做髮型。經過樓梯間的時候,可以順便參觀一下牆上滿滿的藝人簽名照。還有許多藝人的拍立得,超級珍貴。
 
圖說︰貼滿藝人簽名照的樓梯間
 
圖說︰2009年剛出道的2NE1和院長Taehyun的合照。是不是超珍貴!
 
到二樓入座之後,就是Taehyun老師上場啦!跟她說你想要做的髮型,然後她會跟你討論可不可行、怎麼做會更好。然後和助理一起幫你打理你的髮型。
 
老實說,Taehyun老師真的是超級忙,很多基礎打底的部份(例如上電棒捲),都會是她指導一下之後,由助理來處理。當天其他藝人來染頭髮,染膏也都是助理在上,就看到她一個人奔波在不同客人之間。不過難度比較高的部份,當然Taehyun老師就會親自處理囉。
 
圖說︰Taehyun老師給的髮型意見都很明確。
 
做造型的時候一定得睜大眼睛,眼觀四面,絕對不能滑手機。為什麼呢?因為三不五時就會有藝人經過啊(藝人會坐在比較隱密的區域)!像我朋友在做造型時,Simon D就走進到我們這一區跟Taehyun打招呼︰「老師,我先走囉!」而我那時在做什麼?我坐在旁邊滑手機啊啊啊啊!完全沒看到啊啊啊啊!(馬景濤式捶胸)
 
另外當天還偷瞄到了太陽也去弄造型。但我實在不好意思闖進他那一區,當然更不可能有照片給大家看,只能請大家相信我的一片真心真意。
 
圖說︰樓梯間的簽名照包括iKon、Dynamic Duo、Big Bang…等,甚至還有大韓民國萬歲三胞胎的爸爸宋一國親手寫的感謝信!
 
整個造型都弄完之後,工作人員會再次確認你有沒有想修改的地方,不論是化粧或是髮型,都會處理到你滿意為止。最後,當然就是去櫃枱買單囉。
 
我去過清潭洞三、四間美容室,覺得工作人員普遍態度都﹒很﹒冷﹒淡,不知道在跩什麼。Taehyun的美容院算是蠻親切的。Taehyun老師本人更是個性爽朗,元氣十足。即使才剛從國外出差回來,也不見疲態。
 
而且第一次去的時候,工作人員還送了我和我朋友一人一瓶玫瑰護髮(上網查了價格,一瓶要一千台幣!),讓我印象更加分(顯示為被收買)。
 
不過整套造型包括化粧+頭髮,加上指定了院長本人,價格自然也不便宜。整個做下來共3個多小時,要價33萬韓幣(約等於台幣九千九)。專業果然是有代價的。
 
美容室注意事項
1。事先預約:老師們行程都很滿,而且三不五時會隨著藝人海外演唱會行程出差。像我們去的時候,院長就才剛從GD澳門演唱會出差回來。若想預約院長,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喔!
 
2。自備翻譯︰好像有蠻多粉絲會跑來這裡弄頭髮,但韓文不通的話會有點障礙喔!Taehyun老師就直說「最好要有翻譯一起來, 不然好難溝通」。
 
3。準備照片︰事先想好自己希望的造型和風格,準備好類似的照片給他們參考,才能快速抓到感覺。
 
4。眼觀四面︰這裡實在太常有藝人出沒,所以請繃緊你的神經,免得像我一樣錯過了誰而懊惱。不過遇到藝人最好要冷靜,因為這裡算半私人的空間,不太適合要求合照或簽名,請跟我一樣在心裡尖叫就好。
 
Taehyun的美容院(미장원 바이 태현 )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압구정로73길 28(首爾市江南區狹鷗亭路73街28)
電話︰02-517-0792
官網︰http://mizangwonbytaehyun.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