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買得巧】愛心檸檬紅茶、貓咪茶包、焦糖奶油夾心餅…到東京玩不吃會後悔10樣日本零食伴手禮清單

就算去日本的頻率再高,每次回來到家行李都還是會爆滿,從藥妝、雜貨、店氣一路買到零食。這次又在東京發現了好多繽紛又療癒的餅乾、飲料,絕對可以列入伴手禮採買清單中。
【買得巧】愛心檸檬紅茶、貓咪茶包、焦糖奶油夾心餅…到東京玩不吃會後悔10樣日本零食伴手禮清單

Video/悄悄買 Edit/悄悄買 Photo/悄悄買

 

1.中川政七光浦釀造愛心檸檬紅茶

從販賣麻織品起家的中川政七商店,近年引進許多生活雜貨,2015年更與百年老店光浦釀造合作推出「檸檬漂浮紅茶」引起轟動。以紅、白、綠包裝來區分不同品種的紅茶,內附的檸檬片、紅茶皆是日本出產的有機農作物,最特別的還有愛心形狀的檸檬片,漂浮在紅茶上的畫面看起來超級可愛。不過心型檸檬由於產量稀少,因此數量有限,買不到的話也可以考慮一般圓形檸檬片款,喝起來一樣爽口,泡久完全不會有檸檬的澀味。

 

↑黃色紙盒是一般款,內附的檸檬片是圓型。右邊的白色盒子則是愛心檸檬款。

 

參考價格:愛心檸檬款一盒三入,每盒日幣864元(約NT236)、一般版一盒七入,日幣1080元(約NT295),稅需另計。

 

2. Cat Cafe系列貓咪泡湯茶包

一款三入的茶包,上頭特別設計成貓咪造型。泡茶時,貓咪們就好像在茶杯裡面泡湯一樣,一手拿著杯子、一手扶著杯緣的畫面真是無比療癒。而且這款茶包不僅造型可愛,茶葉也特別選用日本產的伯爵茶,喝起來非常濃郁。

參考價格:一包三入,每盒日幣540元(約NT147) ,稅需另計。

 

3.Swati Flavor Nature果乾水

夏天容易口渴,但又覺得喝飲料不健康時,不妨選擇自製健康果乾水。日本品牌Swati已經先將精選好的多種果乾,針對不同需求分裝好。紙藥自行加入水或氣泡水,就能輕鬆一杯解渴又健康的夏日果乾水。

參考價格:每包日幣含稅1080元(約NT295) 。

 

4.Hint Mint經典薄荷巧克力涼糖

來自美國的時尚薄荷糖,外型設計成輕薄的弧型錫製鐵盒,看起來非常有質感。除了常見的薄荷、莓果、肉桂口味之外,還有巧克力薄荷可以選擇,吃起來在清涼感中帶著可可味道,非常特別。

參考價格:每包日幣含稅453元(約NT124) 。

 

5.資生堂經典花樁餅乾

在東京銀座的資生堂PARLOUR 大樓裡,除了附設的咖啡廳與餐廳之外,一樓還買得到日本限定的伴手禮,最經典的就是餅乾了,上頭有著花樁圖案,也就是代表資生堂商標的山茶花。餅乾本身則是奶油口味,吃起來甜度適中,帶有順口奶香味。一般常態販售的鐵盒是藍盒與紅盒,2017年適逢資生堂115年週年紀念,因此特別推出限量的金色包裝。

 

↑夏季限定的檸檬起司蛋糕也是資生堂PARLOUR的熱門伴手禮。

參考價格:每盒24枚日幣含稅1620元(約NT442) 。

 

6.Moonin糖果

在台灣知名度很高的Moonin(嚕嚕米)在日本擁有一系列的鐵盒糖果包裝,每一盒都有經典的Moomin角色在上面,光看外表就值得入手啊啊啊啊。小小一盒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非常方便。

參考價格:每包日幣含稅378元(約NT) 。

 

7.BARBAPAPA泡泡先生彈珠汽水

泡泡先生竟然有自己的飲料,這也太可愛了吧!由Plaza推出的獨家商品,瓶身就直接做成泡泡先生的模樣,看起來很逗,紅色的據說是西瓜口味,很適合夏天。

參考價格:每瓶日幣含稅249元(約NT103) 。

 

8. NOA Relax & Focus飲品

比起單純解渴的含糖飲料,這款由NOA推出的飲品,強調由水果與綠茶等天然成份製成,訴求天然、美味且無咖啡因,還能提神與舒壓,感覺很能令人放鬆。

參考價格:每瓶日幣含稅324元(約NT88) 。

 

9.Flying Tigger Copenhagen 薄荷糖

在很可愛的雜貨店Flying Tigger裡販售的薄荷糖,薄荷綠包裝加上大大的嘴巴圖案,圖案逗趣,光看起來就能想像吃進嘴裡的清涼滋味。

 

 

10.PRESS BUTTER SAND 焦糖奶油夾心餅乾

由半熟起司塔名店Bake所開設的新品牌,主打完美比例的「奶油焦糖醬」,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在酥脆的餅乾中包裹著產自北海道的奶油,再配合上會牽絲的焦糖醬,融合了酥脆與甜美的口感,咬一口就上癮。而且吃起來不會過甜,非常「涮嘴」。目前 PRESS BUTTER SAND在東京僅有一間店,位於東京車站站內的丸之內南口,近期要去東京的人別錯過了!

參考價格:每盒6入日幣1020元(約NT282) 。

180125更新

PRESS BUTTER SAND 焦糖奶油夾心餅在東京目前有3間分店囉,除了原本的東京車站站內的丸之內南口1樓之外,還多了晴空塔2樓以及JR池袋站內中央通道的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