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短暫的好很容易,是持續對妳好才叫做「幸福」

妳經常走的那條路,有妳認為的樣子,突然有一天換個時段走,看見路上的人事物,都和妳印象中截然不同,妳才發現原來那條路還有別的樣子。
【角子專欄】短暫的好很容易,是持續對妳好才叫做「幸福」


Text / 角子

 
那也是妳從沒想過的日子──妳努力讓一切如常,努力不讓別人發現妳正帶著傷。也只有妳自己知道,原來心受傷的人,連想要把日子過得簡單平凡,都那麼艱難。
 
那是我們一旦去過就忘不了的「傷心空間」,妳正在走出一段感情,明明那麼努力地往前走了,卻發現心還是沒有跟上來;明明那麼努力地盯著現在了,可是為什麼每一個舉目所及的現在,都只是更提醒妳不會再有他的將來?!
 
我們在那個被抽色的灰白世界裡走著,想過退縮也想過要更勇敢,覺得自己可以又突然感覺脆弱……總是走著走著突然就在某一刻看見了這個世界的某件小事,而妳發現自己的感觸竟然可以跟傷心無關,妳才驚覺,原來這個世界又恢復了它的顏色,原來妳終於又走出了一個新的自己。
 
我們喜歡快樂,因為快樂很美好;我們討厭傷心,可是傷心卻經常讓我們有更多的學會。「傷心」會逼迫妳,可是「傷心」同時也會給妳新的角度和思維,讓妳重新去看見,在快樂的時候忘記看見、或者故意裝作沒看見的事情。
 
妳沒有騙自己,也沒有選擇捷徑,妳是紮紮實實地用了一場傷心,去告別那場深刻的喜歡。妳一直以為那條路的盡頭是「遺忘」,直到妳抵達終點,妳才發現自己並不是終於可以忘記,而是終於看清楚一個人,和想通了一些事。
 
妳終於看清楚那些妳曾經放不下的「好」,其實也只是他在那一刻的「信手捻來」,所以感情更重要的是「後來」,是我們在後來才能真的見證的:短暫的好其實很容易,是持續對妳好,才叫做「幸福」。  
 
妳終於明白,幸福的關鍵字並不是快樂、甜蜜,而是「一起」。是兩個人可以一起吃甜,也可以一起吃苦。是不管妳的人生課題是什麼,他都願意陪妳一起走,一起互相成長。
 
讓那些只願意讓妳快樂一時的人,自然而然地走開;妳真正應該出發去尋找的,是那個會一直想要跟妳一起幸福的人。
 
用一場傷心,學會什麼才是值得妳珍惜的快樂,其實很值得。用一場傷心,認清要在一個錯的人身上強求對的愛,是多麼的愚蠢,其實也不算太壞。
 
妳還是偶爾會想起那段感情,妳不否認它曾經有過美好,但妳現在更清楚,有些人註定是過程,他們是美麗的風景,是春櫻、秋楓,眩惑卻不長久──妳會把那份美好定格在心底,卻不會再留戀。因為那不是妳要的,妳要的一直是一份可以陪妳度過四季的幸福。
 
那是妳在走出那場傷心後,在踏上新的路程前,答應自己一定要做到的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