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要怎麼樣才知道我適不適合遠距離戀愛呢?

有愛,冥王星都不嫌遠。不愛的話,睡隔壁都懶得跟他打一炮好嗎?
【萬事問婊姐】要怎麼樣才知道我適不適合遠距離戀愛呢?

Text/丹妮婊姐 Photo/劇照

 

強者我朋友在世大運期間,居然交到了一個來參加世大運的歐洲小男友,他的國家就在有夠遠,遠得要命的王國。但我朋友真的是把地主國做好做滿,柯P閉幕典禮應該要邀請她。

周遭朋友都一面倒的不看好這段感情,像保齡球spare,喔為何不是strike?因為至少還有我OK啊哈哈哈!我就豬狗朋友!(注解:保齡球spare指的是第一球沒有全倒,可能只剩一支瓶子立著,孤單地支持著我朋友,那就是我哈哈哈。如果是strike,那就是全倒,全數同意的意思。)

大家一面倒不看好的原因都是一方面相處時間不夠久(也就世大運期間,並非穩定交往一兩年後遠距)。二方面那國家真的遠得要命,就是卡通《史瑞克》裡面那遠得要命王國,不是日本、韓國這種可以每個月飛一次的。唯獨我這豬狗朋友,我說:「妳管其他人去死,喜歡了就喜歡了啊。而且,誰知道明天會不會死啊,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會怎樣?」

這的確會是一場頗艱辛的戀情,有夠像電影《珍珠港》,新婚沒多久老公三天後要離別上戰場。坦白說,這種沒有感情基礎的遠距,挺逼人的,真的無限挑戰。

但世界上荒唐的事情也不差這一件,要挑戰遠距離的戀情,如果符合以下幾個條件,應該都是能嘗試的。

1.     雙方都超級有安全感。台北台中都可以稱為天高皇帝遠了,跨國真的是天高皇帝比冥王星還遠。這若不是雙方都屬於超級有安全感的人,跨國遠距真的是免談。安全感的構成挺複雜的,不是本篇重點,但大致上組成是很信任對方,以及對自己有自信,或是對人生各種事情看得比較開。我又要搬出我經典故事,永遠都這一個。我有一個男生朋友,他跟一個有男友的女生搞上了,這女生就稱之為「偷吃博士」哈哈哈。這偷吃博士的男友管超嚴,真的超嚴,控制狂;偷吃博士如果跟姐妹們聚會,她男友是會提早半小時到店門口外面等她的。但在這種控制狂底下,偷吃博士還是偷吃了,不然我不會稱她博士這美名。陰錯陽差我剛好有那偷吃博士的社群軟體,有一次我看到她寫:「一人出國找朋友,北鼻來送機~~」接連好幾天都是一人自拍,與找女性友人的合照。

沒想到這PO文的背後是,她一入關後,跟我男性朋友手牽手一起出國哈哈哈哈哈。晚上在飯店的時候,控制狂當然要求視訊,要看看房間之類,我朋友說:「他們視訊我就躲到廁所或出門去,當然,行李箱也藏在衣櫃裡。」這故事很震撼我,原來在控制狂(還同居)的底下,也能偷吃。所以我真的覺得是不是遠距離戀愛也沒差了,會不會偷吃,距離不是主因,有心的話,睡隔壁都能吃。

2.     擅長通訊軟體聊天。這裡泛指任何訊息類軟體。總之,你要是一個擅長訊息聊天的人。因為有很多人,本人很好聊,但訊息就很句點。或是相反的狀況也有。但遠距離戀愛,現在你們之間就是這台手機,如果你不擅長訊息,那你們就完蛋了。但現在也比以前好多了啦。以前遠距離的人,都還要買電話卡,撥打一個比萬里長城還要長的電話號碼才能找到對方。當然,視訊或電話也是很必要的,會特地說訊息的原因是,畢竟大家現在都  很忙,人類的連繫現在很大部分都用訊息。

 

3.     獨立。這點就是指,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幹、你有自己的交友圈、有自己的工作。遠距離戀愛很不適合為愛而生的人,為愛而生就是想要整天很黏,也沒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人,1/1-12/31就是愛情愛情愛情。這樣的人比較不適合遠距離,但一體兩面,這樣的人搞不好也很適合,因為他肯定會用盡所有辦法來維繫哈哈哈。當然,自己本身工作很繁忙的人,還是要有心抽出時間來經營遠距離戀情,不然實在很容易跟夏天的香蕉一樣,擺兩秒就爛了。

 

一切就是回到一句爛老話,就看你有沒有愛。有愛,冥王星都不嫌遠。不愛的話,睡隔壁都懶得跟他打一炮好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