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甜辣蔬菜烤雞

有關烤雞的料理食譜上千百種,讓你看了眼花撩亂,沒有頭緒該從哪裡開始嗎?何不試試這道蔬菜烤雞呢,水果蜂蜜組成的醃醬使雞肉軟嫩不柴,沈浸在流溢雞汁中的蔬菜更顯鮮甜。一只烤盤就滿載著無窮風味,是道非常適合初學者的「功夫菜」。

Edit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甜辣蔬菜烤雞》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甜辣蔬菜烤雞

準備時間:70分鐘  料理時間:35-45分鐘

材料 (2-4人份) 
 
黃檸檬:半顆,去籽後切薄片
黃檸檬汁:1又1/2大匙 (Tablespoon= tbsp.= T.)
現擠柳丁汁:1又1/2大匙
雞腿:4隻
蜂蜜:1又1/2大匙
芥末籽醬(Whole grain mustard):3/4大匙
橄欖油:2大匙
月桂葉:1片
鹽:少許用於煮檸檬片; 建議比平常用量更多一些來調味雞肉
黑胡椒:適量,建議比平常用量更多一些
紅辣椒片:1/2小匙 (Teaspoon= tsp.= t.)
去籽椰棗:1/6杯,切絲
洋蔥:半顆,切細絲
紅蘿蔔:1又1/2杯,切片
香菜+巴西里:適量裝飾用
綠蔥:一根,切細段裝飾用
花生米:稍切碎,適量裝飾用
 
 
作法
 
1. 取一小鍋放入少許水,加點鹽。將水煮滾後放入檸檬片,煮約2分鐘後撈起備用。
 
2. 取一小湯鍋,將檸檬汁、柳丁汁、蜂蜜、芥末籽醬、橄欖油、月桂葉、鹽、黑胡椒、紅胡椒片在鍋內攪拌均勻後煮滾,再轉小火滾約5分鐘熄火、降溫。
 
3. 取一大碗放入雞腿和步驟2完成的醬汁,再加入椰棗、洋蔥、紅蘿蔔和步驟1的檸檬片。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確認醬汁有包裹到每個食材,放置室溫下醃入味至少30分鐘。
 
4. 烤箱預熱220℃(425℉),將所有食材和醬汁平鋪於烤盤上(雞皮朝上),烤約30-40分鐘,烤至雞腿肉熟透,且表面成金黃色。將烤雞與蔬菜盛盤,撒上香菜、巴西里、蔥段與花生即可享用。
 
姊弟煮廚筆記
 
1. 步驟2的醬汁可以事先做好,沈澱一天風味更佳。
2. 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將雞肉放入冰箱醃製24小時會更入味。
3. 因為每個烤箱情況不盡相同,所以最佳的烤雞時間也會不一樣。最好的方法就是烤雞中途時不時觀察顏色、香味的變化,才可以避免沒烤熟或烤過頭。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