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終於等到Jamie!Jamie’s Italian來台上菜!

打從去年開始,餐飲業就有Jamie Oliver計劃來台開設餐廳的風聲傳出,引頸期盼了一年,Jamie’s Italian總算即將在11/23正式開幕,讓台灣為繼香港、新加坡後,Jamie’s Italian進軍亞洲的第三塊拼圖。
【姊弟煮廚】終於等到Jamie!Jamie’s Italian來台上菜!

Text,photo/The Culinary Pair


Jamie’s Italian Taiwan餐廳門口

Jamie Oliver是誰,他的做菜節目有多紅,他受到世界各地多少粉絲的喜愛,實在是不需要我們再多加贅述;但是他對食物始終如一的熱愛,還有從食物延伸出地對生活、對家人的愛,就是我們不得不提的了,因為這正是Jamie’s Italian會誕生的原因。

Jamie Oliver說當他還是個年輕伙子時,就為義大利人熱愛美食、生命和家庭的特質所著迷,「義大利人就是這樣,不管他們的出生背景、不管是貧是富,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也懂得品嚐美食。」也許是這樣,他才會在1990年到義大利餐廳Neal Street Restaurant工作,也因為這樣,他才有機會遇到他此生的義大利籍良師兼益友 Gennaro Contaldo。

Jamie Oliver和Gennaro Contaldo共同創立了Jamie’s Italian,並於2008年在英國牛津開立了第一家店。「義大利擁有全世界最頂尖的時尚設計師與名車,但其實他們骨子裡都還是保有著傳統和鄉村精神。」而這都在Jamie’s Italian Taiwan中體現了:亦鄉村風、亦工業風的全開式空間裡,大家圍坐在餐桌旁,分食享用每日現做的義大利麵、由健康食材組成的Jamie招牌沙拉。菜單靈感則大多來自Jamie Oliver拜訪意大利時所汲,再加上一些Gennaro Contaldo在義大利成長的故事,為現代融合傳統,創新中又不失義大利風味。


Jamie’s Italian Taiwan用餐區一景

Jamie’s Italian台灣團隊都曾飛至香港Jamie’s Italian接受訓練,而香港團隊所端出的每道菜,皆需經過英國總部的認證,食材也須通過「JOSIE」(Jamie Oliver Supply Information Exchange)系統認可,有時甚至用Facetime讓台灣、香港、英國的團隊直接做溝通,確保美味越洋不打折。台灣的菜單除了有Jamie’s Italian原有的不敗經典外,還加入了幾道特別以台灣食材為主角的菜餚,口味方面也有稍作調整,以更符合台灣人的味蕾。


酥炸香料蕈菇和手掌一樣長的波特蕈菇,經過酥炸,再撒上巴馬乾酪,香氣撲鼻。
 
木板總匯義式冷肉盤各式沙拉米與起士,是搭配啤酒的完美義式開胃菜。這道菜的起源據說是Jamie八歲時在爸爸的酒吧幫忙時,因為沒有乖乖洗碗,導致沒有乾淨盤子裝東西給客人吃。於是他就突發奇想,直接把食物呈盤在切菜板上,後來發現這樣的擺盤方式很有家鄉味,所以就一直延續這樣的風格到今天。
 
經典超級健康沙拉好喜歡這道沙拉!沙拉中所用的食材都是平常在傳統超市不太容易採購到的健康食材,包括酪梨、紅石榴籽、甜菜根、藜麥等,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義大利香辣披薩對我們而言,義大利菜的精髓就是用最簡單的手法,去呈現出食材本身的原味。這個披薩就是使用最簡新鮮的食材,風位卻很醇厚的最佳例子。
 
 
黑松露白醬寬麵滑順的奶油包覆在條條分明的義大利麵上,搭配上新鮮黑松露與現刨帕瑪森起士,味道非常濃郁。此道菜建議可以大家一起分食。
 
Jamie’s Italian Taiwan所有的義大利麵都是當日新鮮手工製作
 
陽明山峰以台灣為靈感,用荔枝酒、生啤酒、柳橙汁及伏特加調製而成的涼飲。
 

各式令人垂涎欲滴的甜點。建議各位一定要留胃給甜點!Jamie’s Italian Taiwan的甜點就算眼睛矇著隨便點都不會踩到地雷。
 
喜歡Jamie Oliver的粉絲除了到餐廳用餐,還可以在餐廳買到Jamie Oliver的食譜與相關產品。
 
我們姊弟倆三年前旅遊倫敦時,去了Jamie Oliver’s Fifteen餐廳朝聖,卻與Jamie’s Italian擦身而過。三年後,Jamie’s Italian在二十多個國家開設六十多家分店後落腳台灣,讓我們終於可以一掃當時英國行的遺憾。相信不只我們,Jamie’s Italian Taiwan的開幕對Jamie Oliver的粉絲也好,對美食愛好者也好,或是對台灣的餐飲業也好,都是大事,也是好事。而接下來Jamie Oliver還會有什麼新的餐飲計畫呢,我們期待。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