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深入東京,探訪日本人憧憬的秘密約會基地「白金台」

東京都港區白金台一帶,是日本人趨之若鶩的高級住宅區,或許從車站的名稱就看得出來,白金台的確是東京富裕階層喜歡居住的寧靜區域。

EDIT / Em TEXT、PHOTO / Japaholic

深入東京,探訪日本人憧憬的秘密約會基地「白金台」

東京都港區白金台一帶,是日本人趨之若鶩的高級住宅區,或許從車站的名稱就看得出來,白金台的確是東京富裕階層喜歡居住的寧靜區域。

在日本大城市到處都看得到的「DonkiHote激安殿堂」,白金台分店竟然是銀白色的外觀,搭配上低調的招牌,立刻散發出跟別家分店不同的高級氛圍。

「外苑西通」是白金台的重點道路,路旁充滿了綠意盎然的大樹,還有許多漂亮的餐廳和咖啡廳靜靜佇立在這裡,或許是因為觀光客不太常來這裡,整條街都充滿了悠閒的步調。

擁有氣派店面的THE TENDER HOUSE,去年夏天一開幕就受到日本媒體的矚目,半戶外式的餐酒館,也讓這一帶多了分異國情調。

一樓為開放式用餐空間,讓來這裡享受美食的顧客們,可以一邊盡興地跟親朋好友聊天,一邊感受戶外涼爽的微風。二樓洋食「白金然莊」,是僅有九席座位的隱密高級餐廳。

擁有奇特建築外觀的Cafe La Bohéme白金,是這一帶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除了料理非常美味之外,也因為這裡可以帶寵物入店,所以也相當受到附近居民的喜愛。


圖片來源

充滿歐式古堡氛圍的室內挑高空間,是晚間約會或與姊妹們小酌一杯時的好去處。

Kiwi Kitchen是由紐西蘭老闆掌廚的家庭料理小餐館,在這裡可以品嚐到道地的紐西蘭料理及現烤蛋糕,溫馨感滿分的木質室內空間,也相當受到日本女生的歡迎。


圖片來源

在中午時段有提供1000日圓的午間套餐,是白金台一帶經濟實惠的午餐好選擇。

小轉角旁的極隱密店面,是被藤蔓植物層層圍繞的irving place,推開木門走上三樓後,令人嚮往的庭園咖啡館就在眼前,店裡深處還有一座可愛樹屋,是由日本樹屋專家「小林崇」所建造,開放顧客入內參觀。

明亮的木調裝潢和慵懶的斜陽,加上周遭都是綠景,讓人自然而然地放鬆心情。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坐在戶外區,靜靜享受溫暖陽光,品嚐美味的三明治、碳烤肉類及義大利麵等料理吧!

白金台外苑西通上有很多隱密小店,值得花上一個下午來這裡散散步,找間喜歡的小店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想要逃離大城市的喧囂紛擾,不妨到白金台一帶走走,度過優雅靜謐的約會時光吧。

【THE TENDER HOUSE】
地址:東京都港区白金台4-19-16
營業時間:8:00~23:00
交通方式:白金台站步行約5分鐘
官網

【Cafe La Bohéme】
地址:東京都港区白金台4-19-17
營業時間:11:00~03:30
交通方式:白金台站步行約5分鐘
官網

【Kiwi Kitchen】
地址:東京都港区白金6-16-22
營業時間:9:00~18:00
交通方式:白金台站步行約8分鐘
官網

【irving place】
地址:東京都港区白金台4-6-44
營業時間:11:00~23:00
交通方式:白金台站步行約10分鐘
官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