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手沖咖啡已不稀奇!東京出現第一家手沖單品綠茶專賣店!

在所有經濟作物之中,咖啡、茶葉和可可,可說是影響世界的三大產物了!其中,咖啡和茶葉成就了世界上最普遍的飲品,從西方蔓延的咖啡風尚,世界飲用人口覆蓋率已高達三分之一,約25億人口,然而儘管如此,茶葉還是略勝一籌,佔據了30億飲用人口數,在統計至2014年的數字資料當中,每5個人就有2位愛喝茶,可見茶葉的影響力也是不容小覷!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手沖咖啡已不稀奇!東京出現第一家手沖單品綠茶專賣店!

目前當道的手沖咖啡熱潮,這股逐漸從美國席捲而來的風氣勢不可擋,從讓全世界風靡的Blue Bottle展店速度及熱門程度便可略知一二,正當手沖壺、各式咖啡道具以及精品咖啡主題類書報雜誌立起「完售」的告示牌時,仍舊坐在飲用覆蓋率首位的茶葉也悄悄地進軍精品手沖專賣店的市場! 

 

以茶給帶給人的感受── 一貫內斂沉穩,平靜詳和之姿,同樣是茶葉進口大國的日本東京,開起了首家精品手沖單品綠茶專賣店!1月初甫開幕,名為「東京茶寮」,採用乾淨明亮、簡約的質地打造出一處都市中難得一見的靜謐氛圍,店內空間以水泥基底的櫃檯為主體,九張高腳凳圍繞著,如能成為座上賓,將會有專人以首創的手沖滴濾裝置為你斟上一杯好茶!也特別控制沖泡綠茶的最佳溫度80℃-90℃,講究程度可不輸給咖啡,別忘了日本茶道也是一門深刻的學問呢!

 

品著淡雅的茶香,配上閑靜的和式空間設計,不曉得這設計感十足又具顛覆性的茶葉沖泡形式是否會使東京茶寮掀起一陣討論熱度呢!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