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遊走於飄渺的虛實之間!澄澈透明感攝影紀錄非洲南方之美!

高超的攝影,或許是透過一張無聲的影像,便道盡靜止畫面如絲縷一般蔓延的故事,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境界,這是紀實攝影獨一無二的魅力。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遊走於飄渺的虛實之間!澄澈透明感攝影紀錄非洲南方之美!

來自美國現居於紐約的攝影師Zack Seckler應當就屬後者了!這一張張詩意一般,美得不像真實的場景由Zack Seckler於高空中拍下,穿越2000英哩的距離,將世人意想不到的南非景緻傳遞出無與倫比的美麗。專注於追蹤野生動物的足跡以及牠們所投射出的陰影,藉由動物本體、陰影以及步伐腳印組成畫面,建構畫面的平衡與美感。

 

一系列作品名為《Abstract Aerial》(暫譯:抽象空氣),攝影師於500英呎高的運動用兩人座飛機上按下快門,他表示,在距離目標物50英呎和500英呎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50英呎時,所有的物件都能夠清楚且真實地被辨別,而當距離拉開至500英呎之遠,這些地上物漸漸地驅往抽象,而這種遊走於寫實與抽象之間的不確定性,正是吸引他的關鍵。

 

而這系列讓人屏息不已的攝影作品也即將於4/13以個展的形式展出,展覽名稱為《Zack Seckler: South Africa》,位在紐約的ClampArt畫廊,有機會近距離欣賞這些作品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如想了解更多系列作品,也能透過攝影師Zack Seckler的FacebookInstagram個人網站追蹤喔!

 

好奇拍攝過程是如何進行嗎?影片內見分曉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