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受夠了成千上萬新聞資訊轟炸?來份「Nothing in the News」空白報紙吧!

現代人手機、平版等各式3C產品24小時不離身,隨時有消息通知便立即低頭點開APP,加緊消除那看了惹人煩的數字小紅點,深怕自己錯過了什麼資訊,更在不知不覺中成了「資訊恐慌症」一員!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受夠了成千上萬新聞資訊轟炸?來份「Nothing in the News」空白報紙吧!

為了控訴資訊爆炸時代導致大家在無形中對各式新聞消息上癮,英國藝術創作團體Sideline Collective打造了一份名為「Nothing in the News」的空白報紙系列創作,舉凡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英國《太陽報》(The Sun)等世界指標性報紙品牌,通通成了空無一物,僅剩下灰、白、黑等單純色階方框的紙張,彷彿是對著當今報章媒體來上一場無聲的控訴!

 

關於創作理念,Sideline Collective表示現代人活在一個資訊量負載過重的時代,隨時隨地專注於眼前的小螢幕,試著從這些智慧型方形載具找尋人生大道理,可是到頭來依舊是一無所獲,沒有感觸也沒有任何領悟,而這樣的結果,也導致我們似乎忘記放慢腳步、靜下心來思考自己所想追求的「歸屬感」究竟為何。

 

而在其中扮演傳遞者重要角色的報章媒體,卻為了賺取金錢或是流量利益,讓充滿腥羶色的八卦、打殺柺騙、各式陰謀論等資訊漸漸取代真正具有探討價值的報導,為此Sideline Collective開始思考這些不停對閱聽者腦袋轟炸的成千上萬訊息,究竟哪些才是能夠讓人們感到受益良多的好資訊呢?他們找出的答案正是「Nothing」!

 

受夠了層出不窮的新聞消息?也許你該來一份「Nothing in the News」報紙,好好讓腦袋與心境沉澱放鬆一下!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