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最嬌羞的微笑!攝影師捕捉人們聽見「你好美麗」的珍貴瞬間

「你好美麗!」當一名素未蒙面的陌生人對著你如此稱讚,你會如何反應呢?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最嬌羞的微笑!攝影師捕捉人們聽見「你好美麗」的珍貴瞬間

喜悅不分種族文化,當人們聽見讚美之言,總會在臉上留下喜孜孜,甚至略帶嬌羞的表情,來自土耳其的攝影師Mehmet Genç注意到了這點,他化名為Rotasiz Seyyah-流浪的遊牧者,帶著他的相機周遊列國,並對著在旅途中遇見的無數陌生人說「你很美麗」,近而拍攝下人們聽見稱讚前後有趣的對比照!

 

 
在成為旅行攝影師之前,身為IT工程師的他和大多數人一樣皆過著朝九晚五的工作人生,然而他為何毅然決然地放棄穩定工作人生,則要從2010年時他來到台灣參與學術研討會時說起,當時首次踏出土耳其國度到異地旅行的他,心中就像是被注入某種神奇力量,那刻起打定主意為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做些改變,或許這樣的決定在旁人眼裡看來衝動又欠周詳,「傻勁有時候會幫你做出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他豁達說道,回國後他成立自己的攝影工作室Rotasız Seyyah,並藉著旅行與攝影,盼望用作品帶給社會滿滿正能量。
 
 
 
 
隨後他也選擇在2014年底時開啟「1001日」環遊世界計畫,而「你好美麗」(You are so Beautiful)正是計畫中的一個項目,2015年1樂當他走訪墨西哥聖克里斯托瓦爾-德拉斯卡薩斯(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進行拍攝時,他試圖讓鏡頭下被捕捉的人們能夠不要有「被監視」的感受,於是乎他想出了對人們說出「你好美麗」這句話,而那刻就像是魔藥發揮了效用,原本戒備著的路人聽到這句話後瞬間融化,緊繃的臉部線條隨之放鬆柔和起來,甚至露出一抹笑顏。
 
 
 
 
為此他說:「當時我需要能夠打破尷尬局面的妙計,我需要一句話,一句能夠馬上脫口而出,卻又能讓人馬上展露表情的話。而有什麼能比一句讚美更加合適的呢?它能讓人在短時間內拉近距離,讓人卸除緊張,展露笑容。」,無論哪種民族,簡單發自內心的讚美不僅能夠打破文化隔閡,更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一些些美好力量。你多久沒稱讚身旁的人了呢?不妨試著開口對他們說「你好美麗」!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