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食物與服裝色彩的完美穿搭!雙人創意組合打造「衣櫥點心」食尚攝影

你今天的#OOTD是什麼?對網路社群成癮者們來說,要如何在一票美圖群海中顯得別出心裁,早成了每天必絞盡腦汁的課題。如果你正為了還有什麼新奇創意招數能使而煩惱?下面這組「衣櫥點心」藝術照或許能給你一些些攝影靈感!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食物與服裝色彩的完美穿搭!雙人創意組合打造「衣櫥點心」食尚攝影
嘴饞的時候在路邊或者公車亭吃個巧克力,還是隨身攜帶的小餅乾並不足以稀奇,然而若是你當天的服裝穿著有搭到點心色彩,那似乎就跳脫了一些些既定框架。以手拿零食做為發想,來自舊金山的攝影師Kelsey McClellan與美術場景陳列藝術家Michelle Maguire組成雙人創意組合「Dusty」,讓服裝及食物彼此間的關係變得更為緊密,打造出一幅幅既和諧又繽紛,名為「衣櫥點心」(Wardrobe Snacks)的攝影作品,企圖用視覺影像為眾人帶來飽足歡愉的一餐!

 

之所以興起將食物與服裝做出完美搭配的創作理念,其實是來自於你我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過的行為,為工作忙得焦頭爛額的我們,有時候不小心就錯過正餐時間,而這時候不少人會來些小點心加以充飢,隨手可得的便利性,讓我們常常就這麼大剌剌地坐在街邊吃起來,這時身體就彷彿成了最天然的餐桌,而身上所罩著的衣服則化身為最佳「桌巾」,即使這樣進食的行為並不如坐在餐桌前細細品嚐來得優雅,然而所得到的美食體驗卻是無異。「就吃來說,這些地方顯然是不正式的場合,甚至可說是有點奇怪,然而用餐者卻似乎對於他手中的零食感到十分滿足,充滿著寧靜之感。」藝術家說道。

 

因此兩人合作推出「衣櫥點心」系列照片,相片中每個食物都與服裝的色彩、紋理還是皺褶,配合地恰到好處,像是襯著綠色霜淇淋的服裝,其擠壓的曲線和模特兒身上深淺綠相間的壓褶線條,和諧地融為一體卻又不失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在這組相片中,也刻意聚焦於被拍攝者的手部,進而激發觀看者的想像力,去思考幻想每組照片背後有趣的小故事。這些大家習以為常的點心小物,或許下次也能成為你穿搭的最佳時尚配件!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