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祥龍彩蝶x洛可可風的東西方文化碰撞!夏姿超強氣勢回歸秋冬女裝

Edit/Jyun Photo/SHIATZY CHEN

【巴黎時裝週】祥龍彩蝶x洛可可風的東西方文化碰撞!夏姿超強氣勢回歸秋冬女裝

巴黎時裝週的壓軸大秀之一,夏姿這次特別選在巴黎具有歷史地標的Grand Palais大皇宮裡舉辦秋冬時裝發表,從秀場上紅色與金色交織的背景開始,響起具有節奏感的歡慶音樂,設計師王陳彩霞這季以藝術手法交融東西方的古典精髓,擷取洛可可藝術(Rococo)的金銀色調,還有東方雲朵、龍鳳和祥獅圖騰,來營造輝煌不凡的氣勢。

服裝上可以看到,風情萬種的蕾絲拼接、曼妙唯美的長版裙裝、瑰麗神秘的帽飾點綴、浪漫妖嬈的宮廷式蓬袖與端莊脫俗的蝴蝶結領,隨著流暢的設計線條,將俐落的西裝外套或夾克、工作褲、羽絨或鋪棉單品,以細膩輕盈的縫製技法,展現女性瀟灑洗鍊的氣息,也表達出這個東西方文化融合的設計概念,所呈現出來的強烈宮廷氣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