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提早釋出!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2018早春大秀 超狂東洋歌舞伎圖騰手包圖

對山本寬齋致敬的這一系列,不但具有所有東洋元素,能劇、歌舞劇、黑澤明、北野武,這一系列據說還是最多look的一季,太狂啦!

圖/LV IG 文/Anais

提早釋出!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2018早春大秀 超狂東洋歌舞伎圖騰手包圖

這次早春大秀,從LV的Instagram釋出的圖片便可得知,這一次將會有濃濃的東洋味,並且將工藝發揮至極致,並且據說將成為LV有最多look的一季!

來自法國“生活藝術”(art de vivre)的實踐者, 路易威登的《瞬間移動》(teletransportation)。日本調和了對大自然力量的支配以及深切景仰,這使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成為追求極致現代風格融合於自然山水中的最佳代表。建築師貝聿銘以傳說在喜馬拉雅秘境山谷間的人間天堂香格里拉為構思,呈現在美秀美術館的建築上。被城市與自然的融合所包圍著的日本為路易威登帶來了本季的亮點,2018早春渡假系列交錯在當代與高尚的先人文明、未來主義與詩歌以及充滿生氣的城市與優美的山水之間。

此系列將由傳統到現代。服裝會讓你想到武士、雕塑、山水畫、特別儀式所穿的服裝、武術道服、黑澤明的電影、北野武電影中的憂傷。現代的褲裝與充滿建築感的長衫,都是以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精神所設計,皮革毛衣則會讓人想到日本武士的盔甲。晚宴裝則是閃耀著如能劇的金色一般,九分褲上也會加上精緻雕琢的腰封。

強調肩部輪廓的設計元素,展現女戰士般強硬個性。

手包及手拿包則以歌舞伎的面具與日本傳統臉譜裝飾。

今年的早春系列同時也是對山本寬齋致敬,他藉由於巴黎時裝週首位發表的經驗,為所有當代日本設計師鋪路。山本先生也以為David Bowie設計服裝所出名,他已經為路易威登的手袋與配件創造出符號、特色與icons。棒球帽則為Kristopher Haigh 的作品,他是品牌1K的創辦人。

Nicolas特別解釋:「我幾年前曾經去過Miho博物館,而且對I.M. Pei 對於建築與自然之間的和諧理念感到著迷。日本也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國家,他是當我要尋找靈感時第一個去旅行的地方,大概20年前吧,我從那時起就一直是一位訪客。此系列就像是集日本所賦予我的一切為大成。」

 

來一起觀看這場秀的Finale吧,超級讓人感動的!

部落客Aimee Song來跟我們聊聊這次的大秀

來看看這天的看秀嘉賓有

Jennifer Connelly  范冰冰 中田英壽 蜜雪兒威廉斯

Sophie Turner, 唐嫣,伊莎貝雨蓓 文詠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