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周】BOTTEGA VENETA 2018春夏大秀的舊學新用!

Bottega Veneta 2018春夏大秀在老學校裡頭聽嘻哈,衝突感十足!

Text / Joey Lin Photo / Imxtree

【米蘭時裝周】BOTTEGA VENETA 2018春夏大秀的舊學新用!

當 Mary J. Blige的 Family Affair 樂聲在秀場響起,一時還讓人摸不著頭緒。緊接著是五角(50 Cent)的 In Da Club 及 Nelly 的 Hot In Herre 嘻哈拍子在這十七世紀門廊中迴盪,衝突感不言而喻。Bottega Venata 2018春夏大秀於米蘭 Palazzo Archinto 中展開,這座展現義大利古典風格的空間前身曾是豪華的私人宅邸,而今則是一間學校。強烈的衝突對比感正是設計師 Thomas Maier 本次試圖傳達的設計概念。(或許我們也可以這樣解讀秀場的音樂選擇。)

從外套、大衣到襯衫上,縫製在外頭的大口袋表現出工裝氣質,與各式裙裝造型一同呈現,是有趣的搭配邏輯。寬鬆的線條看來輕鬆自在,但上頭卻裝飾著金屬釘釦、亮片,甚至是流蘇上搭著細小玻璃珠,都為這簡單的線條帶出奢華味。「重點在於這些容易搭配的單品。即使長洋裝也宛如T恤般自在」設計師 Tomas Maier 這樣說道。色彩的使用也是本次系列的一大重點,這同樣也是品牌管有的設計起點。豐富多元的色彩,在刻意降低彩度的組合下,讓人看來多了分優雅。

活潑的色彩也延伸至配件上頭,其中非常值得關注的 Palio 系列,可以說是賣相極佳的新作品,結了了品牌最知名的 Itrecciato 編織紋,由五顏六色的皮革編織出的彩色格紋,讓細緻的包款多了些造型趣味,即便是男款的大提包,也讓人心動。另外還有升級版的姓名縮寫縫製服務,絕對是會讓客製迷開心不已的好消息。

品牌經典元素升級,變化出新趣味,90年代意味十足的嘻哈歌曲為這座老建築帶起了歡樂的氣氛,Bottega veneta 這季大玩舊學新用,忠實品牌粉絲絕對為會這個全新系列感到滿意的!

Mr. 布雷蕭這樣看!

這一季的BV是在復古的基調中融合現代感的時髦與一點小搖滾、小反骨的個性。從開場的格紋套裝就能清楚看出。優雅經典的套裝,在口袋、袖口以及裙擺卻縫上許多金屬圓孔,這樣的手法大量運用在本季中的各式單品與洋裝上,呈現出一種柔中帶剛、英姿颯爽的時髦感。印象最深刻的,自然是皮帶(這樣的繫法casual又率性)還有手拿大包(在側邊的空間還有撞色以及拼貼的細節呢)了,好想快點買皮帶!

編輯開箱

這一季還有個值得關注的全新包款,就是BV73,直白的取名正是因為包包的設計靈感源自於BOTTEGA VENETA 資料庫中一款1973年推出的包款,復古俐落的輪廓,容量同時兼具實用性,可以手提也能兼肩揹,特別的是小牛皮皮革採用特殊手法,搖身變為大理石花樣,配上手繪的蟒蛇皮經典編織結構點綴在局部細節,浪漫的牡丹粉色系實在很適合迎接春天!售價台幣131900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