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邱美寧,優雅展現設計亮點

朋友會開玩笑說我有自己的「寧式風格」,很難套用其他的詞彚。

採訪撰文/徐嘉偉 造型/關婷玉 攝影/Kair Chen

邱美寧,優雅展現設計亮點

設計師邱美寧:優雅展現設計亮點

我自己喜歡薄薄的長裙,不過我覺得女生的鎖骨都很好看,所以也很喜歡強調這一塊。基本上我設計的方向,當然就是自己會想要每天穿的啦,因此不會流行什麼就全盤接收,會以一種自己認可的方式穿上身搭配出特色。你問我什麼配件會常出現,我現在立刻想到的是耳環,造型誇張的大耳環。

每個人要抓你身上一到二個特點,你滿意的一個部位,強調一個重點就好,不要又露腿又露胸又露手臂。另外包包也是所有配件裡最願意砸錢投資的。我不要求包包品牌一定要很有名,但外型上要有特別的設計感,還要能耐操。衣服若不喜歡太多層次,那包包就要有設計感。我喜歡挑戰別人不敢駕馭的東西。也許一般會覺得不太容易搭配,我就喜歡。

這次春夏設計的吹風機圖案,也是很想和大家分享的,這是與平面設計師合作。主題比較負面,但我希望以開心的方式呈現。喜歡大色塊,線稿,所以在很多次的溝通修改以後,變成現在線條的圖紋。秋冬系列的主題則是「全世界最開心的國家」當主題。為什麼用國家定論,是前陣子的一個感觸,我還是想以人為出發點發展秋冬的設計。

黑白格紋洋裝、黑皮革外套、Pearl 系列流蘇肩背包、黑色厚底平底綁帶涼鞋,all by AllSaint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