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卡達珊家族、蕾哈娜、蔡依林全都被圈粉,你還不認識這位法國設計師Jacquemus嗎?

如果你自認是位視時裝如命的時髦人,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Jacquemus這個來自巴黎的服裝品牌。
卡達珊家族、蕾哈娜、蔡依林全都被圈粉,你還不認識這位法國設計師Jacquemus嗎?

本名Simon Porte Jacquemus,嚴格說起來並非練家子的設計背景,於巴黎時裝學院Esmod就讀過三個月的時間,並於1999年創立了個人品牌。Jacquemus創造出並非一般人心目中的巴黎時裝形象,在當時Normcore風格還未吹的風風火火之時,Jacquemus便以Adidas Superstars配上白襪,寬幅長袖的繭形輪廓搭配凌亂的髮型,不修邊幅的態度,刻意創造出略為粗糙的風格,在華美炫技的巴黎式風格中鶴立雞群。如果13年春夏,是Jacquemus開始確立風格的一季,那麼13年秋冬名為La Piscine的系列作品以大量的解構、拼接及大廓形寬肩立體服裝,則將他真正地推到眾人的目光之前,接著他開始更加恣意地使用實驗和玩樂的態度,2015年獲得Lvmh評審特別獎之後,連Anna Wintour都特地於後台致意,目前在全球的買手店及時裝週潮人街拍都能看到他的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