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跟著內行人這樣玩!巴黎私房地圖大公開

厭倦了旅行書上一成不變的觀光景點?真正的巴黎人都去這些地方。
跟著內行人這樣玩!巴黎私房地圖大公開

Text / Titi Photo / Titi、pinterest、

Le Verre Volé

位於聖馬丁運河旁邊的 Le Verre Volé開業並不算短,直到近年來聖馬丁運河附近的區域開始成為時髦人士和Bobo族喜愛出沒的區域之後,Le Verre Volé開始成為內行人口耳相傳的店家,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自從聖馬丁運河附近開始興起後,周邊開設了不少新的時髦裝潢餐廳,但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金玉其外的餐廳多的不勝枚舉,Le Verre Volé是少數幾間不假鬼假怪的餐廳,狹小擁擠的室內沒有Fancy的裝潢,但可別小看了女主廚Olive的手藝,Gastronomy風格的烹飪方式,經常更換的菜單隨著當季的食材做調整,有著Fine Dining的細緻廚藝卻沒有星級餐廳讓人備感壓力的用餐氛圍,價格親民合理的豐富酒藏,店內也不提供酒單,服務生會依據餐點推薦佐餐的紅白酒,用餐的大多是當地人,強烈建議訂位。

La REcyclerie

提到巴黎18區,或許很多人的眉頭就皺了起來,一般人對它不外乎是治安差、龍蛇雜處的印象,但隨著歐洲經濟蕭條的緣故,巴黎開始有許多區域有藝術家及嚮往現代嬉皮生活方式的Bobo開始往房租較為低廉的地區移居,17、18、20區開始變成了新興起的Bobo區,這些地區的共同特色就是有機商店、藝廊、有型時髦的咖啡廳和選品店這些講究生活風格的商家林立。位於巴黎18區的La REcyclerie是由一座廢棄的車站改建而成,一走出地鐵Port de Clignancourt就會看到La REcyclerie的顯眼招牌,La REcyclerie強調有機、回收與再利用的理念,室內空間以植物、回收的物材與建料打造而成,帶著一些不修邊幅的美感,挑高大片的落地窗讓空間感更加明亮,從後門走出去會直接通往廢棄的鐵軌,夏天及週末時會舉辦戶外的Brunch Party,是目前巴黎當紅的話題店家。

Ob-La-Di Cafe

最近兩三年巴黎吹起了一股時髦文青咖啡店的風潮,和許多人傳統印象中的經典法式咖啡店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店內裝潢使用大量甘蔗板、顏色鮮明的磁磚、質感層次豐富的水泥牆、除了時髦文青風的裝潢之外,店內的Barista通常也是來自澳洲或舊金山,擁有專業的咖啡知識。來自美國洛杉磯的Ob-La-Di Cafe,選用洛杉磯的咖啡豆及茶葉,也有簡單的輕食如酪梨三明治、自家製磅蛋糕、手工餅乾、莓果燕麥優格碗等女孩們最愛的小點,每樣都好吃,另外特別推薦店內加入橙花水的冰茶,香氣清爽,超適合逛街逛累了歇腳時來一杯。

Le Grand Musée du Parfum

私人投資的Le Grand Musée du Parfum是巴黎剛開幕不久的香水博物館,這座香水博物館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它融合了香氣與感官的互動體驗,互動式的裝置能夠教你辨識許多不同香氣外,也顛覆了以往逛博物館的枯燥感,除此之外,館內還附設小班制的調香課程,提供香氛迷全方位的視野,值得一提的是館內也販售許多由館長親自挑選的香氛品牌,從高端Niche的獨立香氛品牌到主流香水品牌無所不包,是香氛愛好者的天堂。

 

Le Grand Musée du Parfum(@grandmuseeduparfum)分享的貼文

張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