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最無害的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的綠色時尚哲學

25歲就任職Chloé設計總監的Stella McCartney,不但在四年後擁有了同名品牌,他的創作也不斷地為女性帶來無窮的力量與自信。而隨著環保意識逐漸抬頭,Stella McCartney正是少數設計師裡拒絕使用動物皮草之一。不如就透過Stella McCartney的經典名言,一窺究竟是何種態度使他成為當今影響力十足的英國女設計師吧!<br />

Text/Momo_Chu Photo/IG @stellamccartney

最無害的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的綠色時尚哲學

「我們盡可能做出對地球友善的決定,因為地球是我們品牌DNA的一部分。」

Stella McCartney品牌秉持著友善地球的精神,不做傷害環境的事,有著對地球關懷的心。

「消費動物 , 無論你穿著它們還是吃飯,對地球都是非常有害的。每年有超過十億隻動物死於食物,其中一半甚至沒有被吃掉。還有超過5000萬隻動物為時尚而死亡。」

不用動物的皮毛製作服飾是Stella McCartney的堅持,且希望人們改變對奢華時尚的想法,認為屠殺動物是錯誤的,動物為時尚死亡是無意義的;不僅如此,Stella McCartney也是個素食主義者,她認為人類應該尊重萬物,與動物和平共存於地球。

「如果人們不喜歡我的衣服,我會記錄下來。」

反思自己的作品是否符合顧客心意,為顧客創造她們最美好的樣子,滿足女性的需求,給她們自信。

「我認為我花了一點時間才能將自己當成設計師,在某些方面我仍然試圖做到這一點。我必須選擇對我自然而然的事情。每當我挑戰太多或嘗試太難的時候,它永遠不會奏效。」

Stella McCartney在成為設計師這條路上花了很多的努力,雖然她會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卻也不會強求,對成就夢想保持著自然的態度。

「我認為個人風格是從內在的,因為它是一種哲學和態度。如果你對自己是誠實和真實的,你將有最好的個人風格。」

認為誠實、自然最重要,這樣才能表現出自己最真實的樣子,以符合女性的生活方式鼓勵她們,就能擁有最有特色且驚艷他人的風格。

「聽我父親的歌,穿我做的衣服」

生為前披頭四成員Paul McCartney的女兒,Stella McCartney曾遭受到很多的輿論,但她卻沒有放棄,依舊持續努力,讓大家看到了她的才華,到現在已成為了時尚界不可或缺的角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