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美麗新定義-時髦奶奶的不凡品味

當單一標準成為過往,新時代審美價值正掀起革命,她們可能是變性人、可能是時髦的八十歲阿嬤、滿身刺青的酷妹、截肢模特兒或是變性DJ。在這個社群媒體的年代,只要自信秀自己,任何關於美麗的驚喜都有可能發生。

編輯撰文/顧軒、李昭融 攝影/PEROU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美麗新定義-時髦奶奶的不凡品味

今年高齡94歲的 Iris 其實早在紀錄片《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問世之前,就是時尚人士的指標、紐約時裝周最受歡迎的名人。這位時髦奶奶,在過去的84年,從事的行業與時尚毫無干係。她和丈夫卡爾是全美首屈一指的室內設計師,曾被數位總統夫人指名合作,在美國設計圈界享譽盛名,也因為這份工作,造就她不凡的品味,以及不同於時尚人士的穿搭想像。

她真正開始被時尚圈注意,是因為一場展覽。2005年,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的秋展突然喊停,策展人Harold Koda找上了 Iris Apfel當救火隊,舉辦《Rara Avis: Selections from the Iris Apfel Collection》,展出她收藏的40件古董首飾收藏。沒人料想的到,這場展覽居然大受好評,讓 Iris 成為紐約最新,同時也是最年長的時尚指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