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新科影后許瑋甯的自我挑戰哲學

剛以三部電影坐上今年台北電影節新科影后寶座的許瑋甯,因熱愛演戲而走入競爭激烈的電影戲劇圈中,然而,這條路走來並不輕鬆。曾因為混血的臉龐讓她在試鏡時一再被拒,欲爭取的角色拿不到,演技也遭到質疑。在深陷人生低谷的那段時間裡,她經常除了吃就是睡,不知不覺來到人生中的肥胖顛峰。某天,她心中那頭沈睡的獅子覺醒了...
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新科影后許瑋甯的自我挑戰哲學

剛以三部電影坐上今年台北電影節新科影后寶座的許瑋甯,因熱愛演戲而走入競爭激烈的電影戲劇圈中,然而,這條路走來並不輕鬆。曾因為混血的臉龐讓她在試鏡時一再被拒,欲爭取的角色拿不到,演技也遭到質疑。在深陷人生低谷的那段時間裡,她經常除了吃就是睡,不知不覺來到人生中的肥胖顛峰。某天,她心中那頭沈睡的獅子覺醒了,她突然意識到與其就這麼消極地怨天尤人下去,不如先將自己的各種狀態都準備好,才能在機會降臨時,積極地將它抓住。

「我嘗試著將自我毀滅,從被打破的地方重新發芽。」這不但是她對於演戲的註解,更是自己的人生寫照。她開始運動。她首重核心肌群的鍛鍊,她熱愛皮拉提斯。只要有塊瑜伽墊,從家中、屋頂、到公園,隨處都可以是她的健身房。「背打直,肋骨收,腿手有力了,筋也慢慢的拉開」,漸漸地,她感受到皮拉提斯為她帶來的好處。她再加入空中瑜伽,以紓緩心情與肌肉壓力。她也建議每位女性都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找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並選擇適當的服裝和鞋子,避免運動傷害,以及隨時補充水份與防曬,從裡到外,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我們的工作就是一場永無止盡的戰爭,常常要挑戰極限。」外表看似輕柔精緻的許瑋甯,其實有顆堅毅勇敢的心,她用認真工作的態度要求自己的體能挑戰。藉由一次次運動強度的提高,不斷發掘自己的各種可能,「每一次都一定要進步一點點!」她努力地拋開框架與侷限,創造出不一樣的自己,在一次次的挑戰中,破繭而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