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原來以前長這樣?快來看看這些品牌的 Logo 進化史!

近年來時尚界大風吹,許多設計師紛紛跳槽或被挖角,各大品牌開始大刀闊斧的重整自家門面。所謂人如其名,Logo 的呈現手法也代表了品牌的風格與形象。

撰文、插畫設計/Pei-Chi Lee

原來以前長這樣?快來看看這些品牌的 Logo 進化史!

在 Logo 的設計上,除了要有著一定的辨識度,還要能在保留其歷史價值之於,傳達其革新的理念。這些動作不僅僅是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更可以說是高明的品牌策略,重整商標形象所引起的高度關注與討論度,帶來的則是不可忽略的強大商機!快來跟我們一起看這幾年來看看,這些年來隨著新設計師大翻身的品牌有哪些!

Gucci

一開始面對面部分交錯的 G 是早期最著名的「雙 G Logo」,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後徹底將 Gucci 改頭換面,除了可以看到配件上的交疊的雙 G 變成開口一同朝右,2016 年秋冬還跟知名的街頭塗鴉者 Trevor Andrew 的合作,將塗鴉感的噴漆字體揮灑在皮革配件與皮草上,兩個潑墨的 G 面對面瞅著對方的狂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60 年代早期最著名的識別。  --->   2015 新任總監上任後的 Logo。  --->   2016 年 Gucci 與知名街頭塗鴉者「Gucci Ghost」Trevor Andrew 的跨界合作。

CELINE

以高級定製童鞋起家,由畫家 Raymond Peynet 繪製的紅色大象是 Celine 最初的識別記號。

Michael Kors 時期,將原先識別度一直不高的馬車 logo 轉化為較為美式的字母排列。時隔不到三年,作風強勢的 Phoebe Philo 上任後,又將字級兼具重新排列,拿掉原有的Paris字樣,還在第一個「E」字加上一撇,用強而有力的簡潔字體,呼應品牌的極簡主義,也一舉將 Céline 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

由於太多品牌都是馬車與文字的相似組合,識別度一直不高。   --->    2005 年簡化成單純字母排列。   --->    現在的簡潔有力的 logo 呼應現任設計師 Phoebe Philo 的極簡主義設計。 

Saint Laurent Paris

1961年裝飾藝術大師 A.M. Cassandre 打破了大家對商標的印象,將聖羅蘭先生的名字開頭字母轉成設計圖樣,從此成為 YSL 的經典識別。Heidi Slimane 上任後,為了向YSL先生致敬,將品牌名稱與 Logo 更改成簡潔的 Saint Laurent Paris,讓整個品牌顯得更加年輕時髦與平易近人。當時許多人都無法接受,不過此爭議性卻也間接促使品牌營收也大幅成長。

六〇年代裝飾藝術大師 A.M. Cassandre 替聖羅蘭設計的品牌名稱。  --->    他將聖羅蘭先生的名字開頭字母轉成設計圖樣,成為YSL的經典識別。   --->    Heidi Slimane 上任後改成較為美式的字母排列。

Loewe

西班牙經典品牌 Loewe,與其他高端品牌相較之下一直較為低調內斂。新任創意總監 Jonathan Anderson 加入後,找來法國的平面設計師雙人組 M/M(Paris)設計新的視覺形象。相較於舊版較制式的字體,新的 Logo 用俐落的方式去呈現婉轉纏繞「L」的方形圖騰,多了流動感以及個性。有了明星設計師的帶領,Loewe 彷彿重獲新生,用全新的前衛面貌,開啟了品牌歷史的新頁。

四〇年代的手寫感「Loewe」Logo。 --- >   七〇年代時出現了草寫的「L」  --->   現在的 Loewe Logo 保留了以前的設計細節,多了流動感以及個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