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寶格麗第一次推出後背包!聯手新銳鞋履設計師Nicholas Kirkwood推出限量配件

如果你是包包控,那這個系列可別錯過了,時常以珠寶為概念為包款做設計的寶格麗,即將全新推出和英國新銳鞋履設計師Nicholas Kirkwood聯名的配件系列。
寶格麗第一次推出後背包!聯手新銳鞋履設計師Nicholas Kirkwood推出限量配件

Edit/Sasha Photo/BVLGARI

 

如果你還不認識Nicholas Kirkwood,現在認識還不遲。來自英國的他,畢業於倫敦Central Saint Martins and Cordwainers College,曾獲得英國時尚大賞的 BFC Vogue 年度時裝暨配件設計師獎,2005年推出個人系列,2013年九月,正式正式成為LVMH集團的長期合作夥伴,為多個品牌設計過秀場鞋履,以前衛狂放的設計風格走紅,擅長從當代藝術、建築結構及雕塑作品中尋找靈感,顛覆傳統的設計線條讓Nicholas Kirkwood備受矚目。

這次和寶格麗聯名合作,Nicholas Kirkwood把一貫的狂野奔放設計風格運用其中,打造一系列極具個性的搶眼配件。至於設計靈感,第一是來自他首次造訪寶格麗羅馬工坊時,受到寶石魅力的啟發,採用大量鉚釘,正是因為它其形狀最能讓他聯想到鑽石;第二靈感則是來自「SerpentiForm」珠寶藝術展。

以黑、白、藍、紅四色為主,利用有大有小的鉚釘在皮革上排列出蜿蜒的Z字圖騰,就像蛇一般的靈巧體態,也象徵著寶格麗的經典元素。全系列包含四種包款,有小牛皮皮夾、手拿包、肩背包,以及寶格麗史上第一次推出的後背包,小巧的尺寸搭配抽繩設計,每個細節都讓人著迷,在9月1日開賣前,先點影片搶先看開箱,往下滑看更多Nicholas Kirkwood的快問快答。

 

Q:這次與寶格麗合作的理念和靈感來源?

A:這次合作的靈感,來自初次造訪寶格麗羅馬珠寶工作室的體驗。那裡製作的珠寶,全世界都只有一件。每件珠寶都根據寶石自己的特質,採用迥然不同的製作手法,寶石的特質決定最終成品的造型,而不是成品決定寶石的樣貌。我很喜歡一位寶格麗工匠師父的分享,他說在創作對稱造型時,有時得花六個月,才找得到一顆合適的寶石來搭配。這種對細節的講究,是我思考和設計的原點,我想為這個系列開發一種近乎自然的設計流程。

接著我在羅馬參觀了一場名為 SerpentiForm的展覽,其中呈現了各種與蛇有關的創意體驗,還有無數當代與古代的藝術家、雕刻家、時尚設計師、電影工作者與攝影師們對蛇的詮釋與靈感,包括 Keith Haring、Matt Collishaw 和 Alexander Calder,從我創立個人品牌以來,就一直對他們的作品很感興趣。這場展覽讓我瞭解寶格麗經典蛇形背後的歷史意義,及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同時,我花了許多時間閱讀 Assouline 出版的 《Serpenti Collection》,我向來欣賞 Assouline 叢書,這些書以細膩、優美的手法介紹寶格麗的品牌符碼。設計這個系列的時候,我不時會參考書裡的素描與圖片。

 

Q:參觀展覽及閱讀叢書後,接著您作了什麼?

A:在大量研讀寶格麗和蛇形的視覺史之後,我開始思考如何把這些知識帶回倫敦,然後用一種具有當代特質,甚至帶點破壞力的方式重新定義這個蛇形象徵。首先從我的個人品牌與寶格麗相似的符碼著手,例如我們都喜歡搭配相異材質與色彩,營造出獨一無二的效果。圖像式的大膽設計也是我與寶格麗的另一個共通點,我使用寶格麗作品常出現的六邊形圖案,以及 Serpenti 皮包鎖扣上的琺瑯蛇頭造型。

我直接把鋸齒設計運用在皮包上,這些鉚釘讓我憶起羅馬寶格麗高級珠寶工作室中,我看到的璀璨寶石。

 

Q:請分享您與設計團隊的的設計過程?

A:我們想改變 Serpenti 皮包的輪廓線條,希望更具現代感,所以我們銳化所有邊角,讓包身更方正俐落。細節也全部重新設計,包括經典蛇頭鎖扣,壓縮了鎖扣尺寸,使造型更流線、更中性化,並把位置稍微下移,更接近主包身。肩帶用較寬、較長的金屬鏈帶,並在肩膀部位加上皮革材質。

 

Q:請問這個系列的配色靈感從何而來?

A:我在寶格麗工作室看到的美麗寶石色澤,像是粉紫色、藍寶石等。我把這些色調融入常用的幾種設計顏色當中,同時推出對比強烈的黑白以及全黑色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