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你有點點控嗎?這就帶你一探「圓點」的時尚異想世界!

精采絕艷的強烈色彩、延續不盡的漸變圓點,是日本當代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作品中缺一不可的重要元素,就從圓點世界找到與當代藝術結合的穿搭靈感!
你有點點控嗎?這就帶你一探「圓點」的時尚異想世界!

編輯/劉芒  文字/Wei Hsu  圖片提供/Imaxtree、DR、Pinterest、IG @alwaysjudging

有「圓點女王」之稱的草間彌生,將圓點視為無盡的靈感起源,他曾說:「我的生命也是一個點,是億萬粒子中的一點,我要用天文數字的斑點……消融自我、他者和宇宙的一切。」看似平凡的一個 “・" 對他來說卻是用來肯定內心自我存在的價值。

 

A字裙那優雅的輪廓和修臀的剪裁一直是受到女孩們青睞的原因,而在添上不規則的圓點後,俏麗女伶猶然而生,旋轉時的裙擺彷彿洋溢出甜甜幸福感。

 

小小的圓點點綴在暗色面料上,猶如星星閃爍在夜空中那般迷人耀眼!這時若是搭上高彩度的單品,更能凸顯出明暗對比的印花設計。

 

撇開基本的黑白圓點配色,鮮豔的圓點無疑先為陰鬱的秋冬天氣增添活潑氣息!在造型時可選擇相對較低調的色彩或個性配件,將可愛感揉合於中,完美平衡女性成熟氣質。

 

你有沒有想過與姐妹們一起穿上同樣元素的服飾,然後肩並肩走上街的美好畫面?雖然同樣是輕盈的飄逸洋裝,但只要在配件上以獨自的風格挑選,摩登、率性、都市,各個皆能展現自我的時尚態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