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拜託了,郝慧川!】越隨便越時髦,駕馭不了也必須看得懂的邋遢潮流!

看到標題點進來的女紙們,是不是以為懶惰的妳走大運了?這又是一場美麗的誤會了,越看似漫不經心的打扮越需要小心,因為邋塌的好看是時髦,不好看就是純粹邋遢。

Text/郝慧川 Photo/網路、pinterest、asos

【拜託了,郝慧川!】越隨便越時髦,駕馭不了也必須看得懂的邋遢潮流!

拖鞋、睡衣、運動褲是今天的關鍵字,而我們今天講的不是魚干女的衣櫃。如果妳有在follow時裝週就可以發現,今年不管場外場內,各大品牌還是潮人們走的都是一種,「哎呀我真的沒有要好好打扮,但是,怎麼還是這麼淑毛!」的感覺,慧川今天就來介紹幾樣猛一看可能會覺得醜死了,我才不要穿,但最後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上網訂購的單品。

 

當然,慧川鼓勵妳們多嘗試不同風格,如果真不適合就當看看漲知識,不必買,做自己才時尚。(又是這句?)

 

拖鞋CHIC

慧川的記憶裡,只有中年男子才會這樣把皮鞋踩著當拖鞋,但是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本季最流行的穿法居然就是這樣穿啊!

而且本季最紅的就是這個Babouche款,簡單一點說就是尖頭拖鞋,它其實源自傳統摩納哥室內拖鞋,改良後不只有平底,也有低跟款。

還有從秋冬開始出現的皮草拖鞋,這大概是Alexandro Michele入主Gucci後的代表單品之一,各大時裝週男的女的都在穿。但距離秋冬還有一段時間,皮草拖鞋可以先緩緩。

春夏還是勃肯款拖鞋才是你的真心夥伴,而且稍微搭配點有設計感的裙,寬簷帽就妥妥的了,連去跑時裝週都不是問題。

還有,慧川想加碼推薦一款鞋,它有個可愛的名字,英文叫glove shoes,也可以叫它奶奶鞋,因為它質樸的外表以及高度(通常這類的鞋搭配的跟不會超過五公分)是款對老太太很友善的鞋款。

但因為時尚部落客們喜愛,而且可以改善比例又好走,就這麼紅起來了。穿這款鞋時切記露出腳踝,比例才好。

 

睡衣穿出門

沒錯,本季整個城市都是你的臥室,睡衣已經可以穿出門了,品牌甚至直接出睡衣叫妳買。國外的部落客們也把睡衣穿得虎虎生風,讓人看了直接被眼球洗腦,深信自己也可以穿睡衣出門,拿一杯星巴克走在路上好時髦,去見客戶,去公司開會也合理。

聽慧川的話,先拿手上咖啡潑自己冷靜先。首先,不是什麼睡衣都適合穿出門,有些睡衣就是睡覺穿的。妳看到的那些部落客們穿的成套睡衣大多都是花色像,或是有些睡衣元素,加上剪裁硬挺,而且他們在時裝週那樣可以盡情揮灑創意的場所,所以不會想叫她們回家睡覺。

↓↓↓↓↓↓請這樣穿↓↓↓↓↓↓

 

當妳必須上班上學,暴露於老闆或校長可能會叫妳回家睡覺的風險時,切記睡衣一定要混搭,搭材質硬挺單品,高跟鞋,材質衝突款,就能解套。

一身寬鬆睡衣的下場就像這樣,瞇著眼勉強說她時髦,睜眼一看不如瞇眼。

運動褲

我已經聽到許多嫌惡的聲音,不許妳們這樣沒禮貌,以運動褲為靈感的闊腿褲、錐形、喇叭褲已經是本季的IT褲款,看到女神 Miranda Kerr和高圓圓怎麼穿沒?

本季流行的是這種側邊有粗細線條,沒錯,就是很像妳高中體育服的褲款,所以它搭配運動鞋是理所當然的。

而除了運動鞋,妳還可以拿來搭高跟鞋,不得了,美到沒朋友了!但盡量在顏色的搭配上要簡單,最好不要超過三個顏色,才能HOLD住運動褲的時髦俐落感。

即使搭配前面說的拖鞋也能搭得這樣時髦出水的感覺。

好了,講完了,知道你意猶未盡,但慧川累了。介紹完這些單品希望對提升大家穿搭素質有幫助,成為本季邋遢且時髦的矛盾時尚怪物,同時也希望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單品量力而為,祝福大家天天開心,天天美得睡不著。

 

最後,看完還是覺得這些單品很醜的人,那就點回上ㄧ頁,當我什麼都沒說,我只是妳今生只配錯過的,好!人!(容易生氣體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