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簡單到像穿制服,立刻可以滾出門的夏日穿搭,還不來看?

夏天妳需要的是公式,不是複雜的穿搭建議,跟著慧川的提案穿,讓妳可以每天機哩咕嚕機哩咕嚕滾出門,比燈台上的小老鼠還快。
簡單到像穿制服,立刻可以滾出門的夏日穿搭,還不來看?

文/郝慧川   圖/PINTEREST、ASOS.COM、INSTAGRAM

 

寶島的夏天是不是讓人又熱又懶,實在沒心情想什麼鞋搭什麼?慧川覺得每個人都要有一套制服穿搭,像有些人always都是格子衫加長褲,而慧川則是素T+牛仔褲。

 

如果妳還沒有自己的制服,不如就從今天開始。(好突然)對,今天。

首先建議妳可以選擇大塊一點的單品,簡單說就是以一件可以蓋住全身2/3以上的單品打底,在隨便搭一個單品就可以立刻出門。搭配方面可以用顏色一亮一暗、花紋一花一素這樣的邏輯來搭。那要準備多少?每件單品至少準備兩件,就可以給人天天穿新衣的錯覺,讓媽媽想逼問你把錢花到哪裡去這樣。

 

長洋裝+加外套

夏天選一件長洋裝幾乎就已經解決整體搭配了,只要再選一些較大的首飾,就可以完成搭配,時間比較多的可以再細細搭配看看。建議還可以加上質料薄的西裝外套,上班上學兩相宜。其實也可以搭配皮衣款外套,許多中低價位的品牌都有出適合夏天穿的(假)皮衣或背心,可以參考。而且很多時候,皮衣是拿來披著的,別那麼耿直。

 

無袖背心+一條裙子

這套公式適合對身材有自信的妳,沒自信的請回到上個公式或往下走。今夏各式各樣的背心正流行。除了一般款式的無袖背心,妳甚至可以選擇運動背心款,平常有在鍛鍊核心肌群的還可以大方露出肚子,讓捷運上的民眾監視妳的撫媚。而且注意到沒有,裙子開衩款必備啊。

 

Jumpsuit

連身褲裝簡直是懶癌患者的福音,一套解決上下身,剩下的時間可以拿去賴床泡茶玩寵物。而且最棒的是連身褲裝幾乎不挑身材體型,老少皆可駕馭的款式,輕鬆的場合可穿球鞋,正式的場合換雙高跟就好,有時慧川真恨自己不是女人。

 

完美結尾

最後慧川想加碼推薦一款又紅又懶又涼又好看的鞋款,就是在今年很多伸展台都能看到的粗跟涼鞋,是上帝聽到又懶又怕熱子民創造出的產物,今年雖然還很流行綁帶鞋(如下圖西卡女神腳上那款),但慧川秉著業界良心告訴妳,如果是腳背比較有肉的人穿起來會有什麼東西滿出來的感覺(答案是肉),這時換穿一下粗跟涼鞋會有比較好的下場,而且粗跟涼鞋穿起來又帥又穩,沒理由不擁有啊!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公式,每天又帥又不費力地滾出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