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幽默外星人出沒!大稻埕星際冒險—羅賓唐《閏年》特展

從小就愛看科幻電影的台灣藝術家羅賓唐 Robin Tang,累積四年創作能量,這次與一票外星人公仔,一同攻佔大稻埕「達開想樂」洋式老屋,展現幽默、繽紛的可愛創意。
幽默外星人出沒!大稻埕星際冒險—羅賓唐《閏年》特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達開想樂

出生於台北的青年藝術家羅賓唐(Robin Tang),從小就喜歡觀賞科幻電影與美式漫畫,深受《星際大戰》的劇情影響,讓他的想像力遠比一般人更豐富,只要給他畫筆跟白紙,他就能盡興地畫上一整天!

就讀實踐建築設計之後,羅賓唐也從建築的結構中,獲得許多關於創作的思維,畢業後,他在2012年尾創立了品牌「Robin Tang Antics/ 羅賓唐跟你鬧著玩的(簡稱RTA)」,終於在2016年,品牌成立第四年之後,達開想樂邀請他前往老屋進駐,舉辦《閏年》特展。

外星人Go Home~

這次展出讓Robin帶著大大小小的外星公仔一同回歸!在老屋三樓空間裡,呈現他各時期的手繪草稿、圓形、畫作以及各種大小比例的雕塑公仔,Robin說,「我把達開想樂解釋成外星人們的家,他們最原始的居住星球,每一件家具、飾品,我都會賦予一點小故事,可能是外星人的房子、平時玩耍的樹林等等,意味著他們在銀河漂流好幾年,終於回家了。」

於是在達開想樂的印尼老木桌上,有上下顛倒的外星人路克、木櫥櫃裡,有一隻外星變色龍隱身其中,還有擁有三隻眼睛的保介,正瞪著他大大的眼睛、觀望來往人群,這些可愛外星人不但擁有繽紛的色調,羅賓唐更希望他們能更成為收藏家回家之後,最親切的陪伴,「我喜歡他們大笑,因為你做一隻愁眉苦臉的,回家看到也跟著愁眉苦臉,為什麼不歡樂一點、開心一點呢?」

摸摸看!說聲嗨

3D列印技術的運用、多種製作工法的混合,讓羅賓唐除了表現創意之外,也展現新生代藝術家對於新穎技法的勇敢探索!如果你有機會來到大稻埕的「達開想樂」,別忘記進門跟羅賓唐的外星朋友說聲「Hi」!藝術家也歡迎大家可以把公仔拿在手上、觸摸材質、近距離感受,因為這才是雕塑公仔的迷人之處。

展覽資訊

羅賓唐創作個展──《閏年》Leap Year

日期:11.18 (五)~12.10 (六)

地址:達開想樂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1號

電話:02-2558-225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