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揭露資訊世代的渴望焦慮,瑪雅海薇個展《蛻而新生》2/11路由藝術開展

去年入圍英國重要大獎John Moores決選的英菲混血藝術家瑪雅海薇(Maya Hewitt),睽違兩年再訪台灣,在路由藝術帶來如同夢境、對科技世界進行反思的精緻個展。
揭露資訊世代的渴望焦慮,瑪雅海薇個展《蛻而新生》2/11路由藝術開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路由藝術

英菲混血藝術家瑪雅海薇(Maya Hewitt)憑著東西交融的文化背景,在畫作中呈現令人過目難忘的奇幻詩意。她的筆觸在夢境與現實、死亡與生命、儀式與日常之間來回穿梭,強烈的創作特質、對當代社會的細密觀察,更讓她在2016年入圍英國重要獎項 John Moores 決選,是當代最受矚目、深受藏家關注的新銳創作者。

探究科技帶來的疏離反思

在英國成長的瑪雅海薇,自小深受日本動漫文化影響,創作裡常浮現冷調的科技末世感。在去年入圍 John Moorse 大獎決選後,她慢下腳步、回頭檢視自我,這段「沈潛期」帶來的成長,也反映在她這次於台北路由藝術展出的新作中,好比全球熱議的人工智慧虛擬科技,更是她創作中浮現的相關主題,畫面中那些美術館、唱盤店散落的面具人、標本與魁儡,是對現代人過度依賴科技,因而失去獨特靈魂的有趣比喻。

這次個展《蛻而新生》,是瑪雅海薇相隔兩年之後,再度造訪台灣、為觀眾獻上的最好獻禮!如果你期待看到的藝術作品,是能帶來思考對話,並且帶著點神秘感的細膩創作,那麼瑪雅海薇個展《蛻而新生》,就是小編要力薦給你的精緻展出。

展覽資訊:

Maya Hewitt 瑪雅海薇個展:《蛻而新生》

展覽地點:路由藝術(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67巷5號1樓)

展覽開幕:2017年2月11日(六)15:00

平日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12:00-19:00

展覽期間:2017/2/11-2017/3/26

網址:http://www.nunufineart.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