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來跟阿伯說「哩厚」!最可愛攝影展《聚落集體創作》正在誠品R79展出中

被譽為「台北最獨特閱讀風景」的誠品R79地下書街,這次請來攝影師叮咚掌鏡,讓中山、大同區的里民照片成為書街主角,為你呈現可愛的在地生活樣貌。
來跟阿伯說「哩厚」!最可愛攝影展《聚落集體創作》正在誠品R79展出中

文字與圖片提供/誠品

喜愛閱讀的你,一定早就來到「誠品R79」逛逛了。

這條近300公尺長的書街,如今短短試營運二十多天,就已經累積超過50萬人次來這裡遊逛,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在這條書香小徑中從閱讀出發、感受不同的臺北風景。

隨著誠品R79試營運結束、於8/7正式開幕,這裡也正舉辦一個最有人情味的攝影特展《聚落集體創作》。本次攝影展由曾多次獲獎的台灣攝影師叮咚掌鏡,他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深度走訪中山、大同區的街頭巷尾、拍攝超過1.5萬張照片,不僅記錄了親切可愛的在地風景,也讓里民成為誠品R79書街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聚落集體創作》的展覽空間設計也相當獨特,把展區化身成為臺北的狹小巷弄、用懷舊鐵窗區隔出不同空間感,讓你一踏進展場,就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童年玩耍的巷口。

 

在攝影師叮咚的觀景窗內,有95歲爺爺和孫女的親暱合影、為了毽子比賽而努力練習的小選手、高人氣的巷口豆花店、閉著眼也能剪出招牌山本頭的傳統理髮廳⋯,每一張照片,都彷彿是從你我生活裡擷取出的畫面,讓你邊逛展邊微笑,沈浸在書街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的可愛感受。

展覽資訊

《聚落集體創作》叮咚攝影展

展出時間:8/7(一)~12/29(五)|10:00am-10:00pm

展出地點:誠品R79書頁光盒/R7光盒/第二廣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