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獨家文摘】你愛貓嗎?快來看犬貓人劉以豪與貓咪的超萌對談!

新書《MEOW:這些貓 / 這些人》邀請劉以豪,實地走訪居家貓、旅館貓、店貓、街貓各個場域,與他遇見的每一隻貓咪聊天,透過動物溝通師LESLIE貓言貓語翻譯,絕對萌到極點!
【獨家文摘】你愛貓嗎?快來看犬貓人劉以豪與貓咪的超萌對談!

 

時報本月出版的新書《MEOW:這些貓 /這些人》,才一上架就獲得極大關注。不僅結合設計、藝術、演藝圈各界名人暢談對貓咪的愛,他們這次更天馬行空找來劉以豪透過動物溝通師LESLIE貓言貓語翻譯,來跟貓咪來場最萌對談!

 

編輯:昭編  資料提供:時報出版《MEOW:這些貓 / 這些人

 

犬貓人X 店貓

咪嚕、妃麗、安妮、Pumpkin

 

早已習慣店裡的人來人往,對於進出的小狗大狗也無動於衷,四隻貓悠哉上工。儘管狗吠聲、人聲此起彼落,貓咪追逐逗貓棒跳高跳低,但對愛動物的人來講,店裡這樣的氣氛剛剛好。

店貓之首咪嚕,美短摺耳貓,是個有威嚴的貓老大,給不給人摸得看牠當下心情;妃麗是挪威森林貓,全身蓬鬆長毛,性格溫柔可人摸起來特別療癒,不愧是流著北歐基因,精靈一般的貓公主;年紀最小的安呢是摺耳米克斯,全白的牠經常別上不同花色的領帶

上班。大氣的店貓讓人放鬆,劉以豪和安呢、妃麗玩得很開心,妃麗誇讚他摸得舒服還舔他臉頰,一旁的常客Leslie 嚷著自己可從來沒享受過這樣的待遇。這天還來了一隻三個月大第一次出家門的幼幼貓Pumpkin,軟Q的小貓任人撫摸,劉以豪和牠耳鬢廝磨,幼貓和暖男的親密接觸霎時萌翻一票女子。

 

頻頻説著「好可愛噢」,一掃早上被家貓審査檢視的緊繃感,店貓終於讓劉以豪認識到貓咪的可愛。家裡多年來都是養狗,在他小時候養過一次貓,某天走失,過段時間找到貓卻已不認得他們,在別人家活得很好,讓劉媽媽覺得貓咪有點無情,不過前些日子劉爸爸提議養貓,現在家裡兩隻土狗,或許日後劉以豪身邊再多隻貓成員也不一定。

以豪與咖啡廳貓咪的對談

安呢:你幹嘛?你要摸我嗎?

犬貓人:我可以摸你嗎?

安呢:你可以。摸肚子也可以。但你如果給我吃東西我會更喜歡你。

安呢:喔那邊滿舒服的。

犬貓人:你喜歡曬太陽嗎?

妃麗:我沒有特別喜歡曬太陽,我喜歡看外面的人。

犬貓人:有沒有覺得身上毛很多很熱?

妃麗:沒有,我覺得每天都很舒服。

(旁人怒道:因為你每天都在吹冷氣!)

妃麗:你摸得還滿舒服的。你摸得真的滿舒服的。

犬貓人:你會覺得這樣上班很累嗎?

妃麗:每天在這邊我媽媽都會在一起所以我喜歡。

安妮:大家都說我很可愛耶,你怎麼沒有說。

犬貓人:有啊,你很可愛啊。

安妮:我想要玩你這個(只劉以豪襯衫),給我~~~

妃麗:舔臉頰

犬貓人:哇你的舌頭好利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