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跟插畫家一起掉進絕美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今年是《愛麗絲夢遊仙境》150週年,想重溫這本經典小說?編輯推薦由西班牙插畫家─Júlia Sardà繪製的全新插畫典藏版,讓你重新愛上經典。
跟插畫家一起掉進絕美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稱路易斯・卡洛爾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是全世界最知名的童書,相信沒有人會反對。這部影響心理學、大眾文化、時尚甚多的文本,源起於某個夏日午後,卡洛爾帶著最好的朋友李德爾的三位女兒一起划船,天氣很熱,河面很平靜,因為沒什麼好玩的事,三個小女孩開始不耐煩。與卡洛爾最投緣的小女兒愛麗絲要求卡洛爾講故事,卡洛爾於是用愛麗絲當主角,編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就是後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原型。卡洛爾的想像力,善用雙關語的技巧,甚至是與心理學相關的衍伸涵義皆令人讚嘆不已。

 

西班牙插畫家Júlia Sardà曾為皮克斯及迪士尼團隊完成許多畫作,現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工作室持續創作。童書插畫作品包括《愛麗絲夢遊仙境》、《鏡中奇緣》、《歡樂滿人間》、《祕密花園》、《巧克力冒險工廠》、《綠野仙蹤》等。她畫作中帶有獨特神秘氛圍,顏色和場景的構成都帶有濃濃的當代況味,曾在採訪裡說自己的作品有「老派迪士尼魔力」的她,無疑最適合重新詮釋愛麗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