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揭開韓流風潮的秘密!《韓國年輕設計師》獻給喜愛設計的讀者

《韓國年輕設計師》收錄了包含立體繪圖設計、商品設計、空間設計、插畫家與創作家……等,韓國10組不同領域年輕設計師們的作品,並與他們進行問答訪談。提供正在從事設計相關工作、或者以設計為職志的讀者,一些實戰經驗與心路歷程分享。
揭開韓流風潮的秘密!《韓國年輕設計師》獻給喜愛設計的讀者

文字與圖片提供/Trendy 文化

 

當代設計領域相當多元,好比平面、工業、空間、服裝、鞋履到金工,無論韓國、台灣或放眼世界各國,都吸引了為數眾多的年輕人準備一展身手。只是⋯在設計這條路上,設計師遭逢的困難只怕一次比一次更強大,要如何挺過難關、還能讓創意被看見,也正考驗著所有青年設計師!不過別擔心,你並不孤單,《韓國年輕設計師》就要帶著正在從事設計或是喜愛韓國風格的朋友,一同看看這群青年設計師的奮鬥故事。

 

本書收錄了包含立體繪圖設計、商品設計、空間設計、插畫家與創作家等,韓國10組不同領域年輕設計師們的作品,並與他們進行問答訪談。書中沒有艱澀的專有名詞或者不著邊際的空談,提供正在從事設計相關工作、或者以設計為職志的讀者,一些實戰經驗與心路歷程分享。接下來《美麗佳人》更為您特選了書中的四大類別(包款設計、家飾設計、插畫設計與商品設計),讓喜愛設計的你可以搶先閱讀、看看他們的美好創意:

 

 

包款設計師—朴美先(기어쓰리 박미선)

品牌名稱—GEAR 3 

 

在大學視覺設計系主修服裝學,創立 BACKSTAGE 公司,現在是 GEAR 3 包包品牌的負責人。GEAR 3 在2008年創立,品牌宗旨是在「簡潔的設計與實用耐重」的基礎下,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包款。

網址:www.gear3.kr

 

家飾品設計師—金彬미츠 김빈

品牌名稱—Meeets 

弘益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在LG電子商品設計的企業組任職8年後,現在是Bean Plus的老闆,旗下擁有Drinklip(드링클립)、Meeets(미츠)與Bean Plus(빈플러스)等3個創意家飾品牌。在2006年和2009年先後兩次被韓國知識經濟部與韓國設計振興院選定為次世代設計師的代表。現正活躍於香港、倫敦與首爾……等世界各地。

網址:www.beeeen.com

 

插畫設計師—金錫元(킬드런 김석원)

品牌名稱— KILDREN 

從日本設計學院畢業後,就持續不斷地創作畫作。參與的項目包括「首爾街頭藝術」、「濟州舊電影院環境改善」等專題,參與的展示會有2013年 Amoeba Culture、BRAND ZOMBIE 展、個人展「5月」與「夏夜:某個年輕畫家的獨白」等。此外,也積極參與時尚品牌的跨界合作,以及書籍、唱片封面的繪圖等。

網址:www.kidren.com

 

商品設計師—金宗桓(테일 김종환)

品牌名稱—TALE

2005年到2010年,在弘益大學學習商品設計。2008年在Appree(株)從事商品設計,從2009年到現在於TALE(株)擔任代表理事。創作了有名的月光酒杯和SURFACE BOOK,在2年內致力研究加熱黏著劑,並以此為基礎,創作出「REFIX」品牌。2015年與EFT股份有限公司締結聚氨脂材料相關的合作生產,達成黏著技術的安定化,並合作開發新商品。

網址:www.tale-design.com/www.refix.co.kr

 

書名/韓國年輕設計師(젊은 디자이너) 

作者/朴明煥

譯者/張鈺琦 Elisa

出版社/Trendy 文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