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健康吃輕鬆瘦!脫口秀天后的私藏食譜大公開

女明星總是希望每次上鏡都能呈現最完美的體態,完美身材的背後是不健康的節食及無法滿足口腹之慾的不快樂。於是,歐普拉決定從做菜開始改變,她說:「我再也不用背負等一下該吃什麼的壓力,不再受制於後悔我吃了什麼的罪惡感。」
健康吃輕鬆瘦!脫口秀天后的私藏食譜大公開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女明星更是使出混身解數,只為塞進那件完美的禮服,站在星光大道的紅毯時可以豔冠群芳,身為知名女主持人的歐普拉當然也有這麼一段過去。

1988年,在經歷四個月的進食之後,她穿上了一件紙片人尺寸的CK牛仔褲,為了證明這段時間的瘦身成果,製作單位準備了一輛紅色小拖車,上面載著一大堆真正的脂肪,代表挨餓減下來的肥肉重量。

開戒後,體重直直往上攀升,如此重道覆轍,不斷地惡性循環。回憶起那段減肥的時光,她說「不管身穿多麼精美的訂製禮服,我心裡只覺得羞恥,我身上穿的就是一團肥肉。」

 

然而有一天,歐普拉不再以這種不健康的方式強迫自己瘦身,她找到了一個能夠兼具美味又能健康瘦的好方法,「突然間我想,或許我可以不再強迫自己吃 讓我體重忽上忽下的節食餐,或許我可以活得自由而獨立,可以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有精神而吃,這該多令人振奮!」

現在,歐普拉要將她幸福小秘訣告訴你,讓同樣必須維持體重的朋友不再孤單。

 

美麗佳人獨家摘文

 

春天義大利麵

這道春天義大利麵在我的義大利麵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只不過現在我大幅減少麵的分量, 大量增加蔬菜。醬汁清淡而美味,該有的都有了。

 

食材:

2 湯匙海鹽,酌量增加

3 條中型紅蘿蔔,切碎

1 條中型節瓜,切成 ½ 英寸小丁

1 杯切成小朵的綠花椰菜花

8 盎司義大利麵,如蒙特貝羅牌的短捲麵,或

用其他形狀的義大利麵

1 湯匙初榨橄欖油

1 瓣中型紅蔥頭,切成末

3 瓣大蒜,切成末

6 朵褐菇,切掉蒂頭後切成很薄的薄片

1 罐(14 盎司)番茄丁,保留番茄汁

1 茶匙紅辣椒片

1 小顆黃椒,去籽後切成小丁

2 湯匙刨碎的帕瑪森乾酪

現磨黑胡椒

 

裝飾食材:

¼ 杯羅勒葉,切絲 3 湯匙烤松子

 

做法:

在大碗裡放冰塊和水,做成冰水浴。煮滾一 大鍋水,加鹽。放入紅蘿蔔、節瓜和綠花椰 菜煮約 3 分鐘,煮至軟但有嚼勁。用漏杓舀 出蔬菜(水不要倒掉),放進冰水浴裡完全 冷卻,然後瀝乾水分。

再把煮蔬菜的水煮滾,放入義大利麵,依照 包裝上的說明煮至彈牙。瀝乾。

煮義大利麵的同時,在不沾平底鍋裡倒入油, 開中火熱油。放入紅蔥頭和大蒜,炒 2 分鐘, 或炒至軟而香。加入褐菇炒 5 分鐘,炒軟。 如果黏鍋,就加少許水。加入番茄、番茄汁 和紅辣椒片,煮 10 分鐘。加入燙好的紅蘿蔔、 節瓜和花椰菜與義大利麵,拌至麵完全裹上 番茄醬;煮至所有食材熱透。鍋子離火,拌 入黃椒和帕瑪森乾酪,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分裝在餐碗裡,放上羅勒絲和松子。

 

準備時間30分鐘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6   每份熱量248大卡

 

 

白花椰菜馬鈴薯泥

大家都說擣成泥的白花椰菜吃起來跟馬鈴薯泥一樣。

嗯,你猜怎樣?擣碎的白花椰菜吃起來就像⋯⋯就像擣碎的白花椰菜啦。

所有一天,我盯著盤子裡的白花椰菜,心想:與其把一顆白花椰菜打成泥狀來騙自己,何不乾脆拌入一兩顆馬鈴薯?在我家,大家吃這道白花椰菜拌馬鈴薯泥時,從來不知道碗裡有白花椰菜。我覺得我終於搞定白花椰菜泥了!

 

食材:

1 顆中型白色或黃金花椰菜

海鹽

2 顆中型育空黃金馬鈴薯,削皮後對切

1 湯匙奶油

1 茶匙現磨黑胡椒

1 湯匙切碎的新鮮迷迭香

1 湯匙切碎的新鮮細香蔥

 

做法:

切掉白花椰菜的莖和外層的葉子,把花切成 8 到 10 塊。

在大長柄湯鍋裡倒滿水,加入大量的鹽。放 入馬鈴薯,開大火煮滾。把火調小一些,滾 10 到 15 分鐘,把馬鈴薯煮軟。用漏杓撈出馬 鈴薯放進濾盆裡。鍋裡放入白花椰菜,微滾 7 到 10 分鐘,煮軟。撈出花椰菜,和馬鈴薯放 在一起。倒掉鍋子裡的水,把馬鈴薯和白花 椰菜放回去,加入奶油、黑胡椒和迷迭香, 用馬鈴薯壓泥器把兩樣蔬菜壓成有顆粒的泥 狀。用鹽調味,上桌時撒上細香蔥做裝飾。

 

準備時間10分鐘  烹煮時間15分鐘  分量6  每份熱量98大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