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IG百萬粉絲養成術:富比士名媛Aimee Song教你迅速竄紅的社群經營秘訣!

Aimee Song在新書中將首度公開相片拍攝秘訣,從取景、調色、到排版;以及自己是如何操作Instagram,透過hashtag、商業標籤等,使自己在如此多的用戶當中脫穎而出,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blogger之一。
IG百萬粉絲養成術:富比士名媛Aimee Song教你迅速竄紅的社群經營秘訣!

EDIT / yaya TEXT、PHOTO / IG百萬粉絲養成術

Instagram目前擁有超過7億用戶,每天有超過7000萬張相片上傳,是國內外知名影星、部落客、國際品牌發文,和粉絲互動的重要平台之一,更是追隨時尚不可或缺的管道。

常用辭彙

在我們開始深入探討之前,這裡有一些你需要先瞭解的Instagram常用詞彙,你將會在Instagram應用程式跟本書當中頻繁地看到這些用語。

#LATERGRAM

當你拍完相片後,過了一陣子才貼上去分享。

 

#TBT

在星期四放上過去的相片(ThrowbackThursday)。這是一個非常受大家歡迎的主題標籤,人們會張貼嬰兒的相片,小狗相片,笨拙的戴牙套相片,以及任何當年某一天所拍的相片,你猜猜看是哪一天?──答對了,是星期四。

 

#OOTD

當日穿搭(Outfit of the Day)。相片裡展示你當天外出穿搭的服裝與配件,有時會由某位公正的路人進行拍攝,也可以對著鏡子拍攝自拍照。

 

#OOTD重點溫習

展示你的真實風格。

一般來說,不管拍的好不好看,衣服的穿著都沒有所謂錯誤的穿法,只要你能呈現出真實的自我。

 

確定你的衣服跟背景可以搭配起來。

著一件繁複、色彩繽紛,然後又有各式圖案的連身裙嗎那麼最好挑選簡單的背景

來搭配。反之亦然。

重點都藏在細節中。

如果你不是打算發表一張全身照,那就要發揮你的創意,儘可能地凸顯手錶、鞋子,或其他配件。

 

拍攝角度是關鍵。

像拍攝自拍照一樣,你得調整各種相機的角度,看看怎樣拍才最好看。一般來說,拍攝全身照時最好跪著拿相機,然後稍微地傾斜向上,這麼一來就能發揮彷彿魔法的能力,讓你瞬間看起來就像是一位節食專家,或是有著美腿的超級名模,相反地,相機朝下拍出來的相片,會讓你看起來又矮又胖。

 

確保你的相片清晰,銳利,對焦。

就像在拍攝自拍照一樣,為了要確保相機的對焦正確,你可以輕輕點擊螢幕,直到你覺得畫面中的影像夠清晰。另外,儘量拍攝多一點的相片,直到有某一張看起來沒有朦朧的感覺。

 

成也光線,敗也光線。

你應該要讓追蹤者們看見衣服的實際模樣,所以最好儘量在戶外或是自然光線充足的房間拍攝相片。另外,當你點擊螢幕上最亮或是最暗的部分,就可以變更進入鏡頭的光線量。不過請記住,雖然我們可以利用編輯軟體輕鬆地增亮一張稍暗的相片,但是如果圖像太亮而過曝,那就無法再修復了。所以你得想辦法找到光線的良好平衡,並且不斷地實驗,直到你得到想要的效果為止。

 

規劃你的終極網格

底下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找到一個特定的主題(例如,旅行,你可以完整記錄從準備出發—打包—旅行—到達目的地,中間的過程,快樂的返程,以便創建一個完整的故事),使用不同濾鏡的類型(根據數位行銷公司TrackMaven蒐集的統計資料,Lo-Fi,X-Pro II和Valencia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濾鏡類型;如果你堅持只使用其中一種,你所發布的內容看起來一定會棒呆了!

                                                             

藍色網格 blue grid

 

濾鏡特效網格 filter grid

旅遊網格 travel grid

 

黑白網格 black & white grid

不過通常我不喜歡使用濾鏡的效果,頂多就是使用亮度,銳化或亮部調整),透過不同的色彩組合(有些人只有拍攝黑白相片,或是使用柔化,沖淡的調色盤配色來保持主題的一致性;純黑白的動態消息加上偶爾出現的彩色圖片看起來也挺時髦別緻的),或透過裁剪相片大小(你可以在每張相片的周圍都留下固定比例大小的空白,讓整體的感覺統一,看出刻意雕琢的痕跡)。

 

長條網格 border grid

 

 

大多數人認為Instagram的使用方式設計得非常直覺(所見即所得),但其實它做的遠比

你想的還多。它可以變成一個社群的形式,讓有創意的人能夠聚在一起,彼此分享他們的經

驗。雖然有時Instagram會給人不好的印象,因為人們最終只是炫耀他們所擁有的事物;可

是從另一個角度看,它也能變成一個人們聚集並且激勵彼此的平台。這些策略在運用上得要

更有紀律才行。

 

另一個重點:大部分人的專注力就像金魚一樣地短。我是不曉得你的狀況,但是我知道我對新事物感到無聊的速度真的超級快。如果你看到某個人的網格裡,有著12張幾乎一模一樣的嘟嘴自拍照,難道你還會感到有趣嗎?我想應該不會吧。所以在規劃你的相片貼文的時候,一定要再多想一下—用12張相片的模式來思考。

最後,考慮相片跟旁邊鄰居的關連性,包括上方,下方以及對角線。要想辦法設計出一種層次感,就像流水一般逐步地轉變。也許你可以讓你的網格變成像漸層式的蠟筆一樣,從黑色變成灰色,再從銀色到粉紅色,然後再轉變成藍色、紅色跟橙色。(根據我所閱讀過的Instagram文章,藍色色調似乎整體來說會表現得比紅色更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