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翻轉看生命的角度 ,「老」既時髦又很有態度

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將比現在多178萬人。除了妥善的長照制度外,如何扭轉對於「老」的刻板印象,是全民都須共同面對的課題。
翻轉看生命的角度 ,「老」既時髦又很有態度

台灣產官學界第一個銀髮領域整合平臺--「社團法人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為了提升台灣民眾對老化的正確認知,於3月25日至6月5日期間,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台北首展,不同於傳統展覽形式,該特展海選挑出40位65歲以上最有趣、最具有故事性的人成為特展的對話引導員,他們將帶領觀眾與老年對話、與生命對話、與自己對話,由這群活力銀髮長者開啟觀眾對老年生活的多元想像,並且學習欣賞生命每一階段的美好。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帶領觀眾從不同面向看待高齡議題,除了在地策展台灣展區呈現台灣高齡現況與生命脈絡,也與德國社會企業DSE (Dialogue Social Enterprise)合作,「對話社會企業」(DSE ,Dialogue Social Enterprise)為全球第一家以追求非獲利社會利益為目標的營運事業體,創辦人Dr. Andreas Heinecke是一位享譽國際的社會企業家,多年來「對話社會企業」不斷開發新的對話服務。希望藉由德國對話體驗展世界品牌前輩之姿,助勢提升台灣民眾對老化的正確認知,促進長期照護政策的有效執行,活化、創發高齡台灣的社會力,成為華人社會的最佳典範:「台灣人活的長,活得健康也活的幸福」。有趣且富有深度的活動適合各個年齡層參與。

enlightened「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熟齡特展

►日期:3月25日~6月5日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9:00~18:00  週二至週五: 9:00~17:00          

               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樓東側特展室)

►洽詢專線:02-2391-1760 http://www.activeagingtw.org/DWT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