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粉紅宣言】上空,勇敢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心中有愛,終結乳癌

上空,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大聲說出自己的粉紅宣言,不僅是關於愛與人生的心得,也是擁抱美麗的證明。不同年齡,不同樣貌的女人,身體各自經歷過不同的記憶,但一樣的是她們心中都有強大的愛,她們身上都閃耀著獨一無二的光彩。
【粉紅宣言】上空,勇敢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心中有愛,終結乳癌

採訪撰文/李昭融(模特兒)、林侑青(素人) 攝影/Hedy Chang(模特兒)、許翔(素人)
妝髮/Hacker Huang(模特兒)、Manda @ Found Hair(素人) 採訪助理/陳玟蓓  特別感謝/凱渥、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

今年的粉紅絲帶月,我們設定了「解放上空,有愛無癌」的拍攝主題,除了感謝人美心也美的凱渥名模們熱情參與,我們也特地在網路上募集素人參加,最終我們邀請了六位素人朋友參與當日的拍攝。在陌生人面前解放上空,真的是非常不簡單的事!素人拍攝當天,看著大家從一開始的扭捏,到最後在鏡頭前拍出完全不輸名模的氣勢,真的好感動!

乳房,是每個女人最「貼心」的夥伴,無論我們的身體是什麼樣貌,能夠擁抱自己真實樣貌的女人,最美!現在,就讓我們來聽聽這些勇敢女人的粉紅宣言!



陳如茵 (順序:由左至右)
身體不舒服的人,通常都不想要麻煩別人,但其實最需要陪伴。當有人願意花時間陪伴你的時候,千萬不要拒絕他。當你發現身旁有這樣子的親人或是朋友,也應該用他們需要的方式多陪伴他們。

唐熒霜
人生一定有高有低,如果你的情緒很不好,或是負面的東西滿了,一定要讓它宣洩出來,不是只是把它蓋住,然後告訴自己你一定要好、一定要快樂。要找到適當的方法紓壓,我的話是每個月一定會哭,藉機利用女性的特權(笑)。

夏瑄
愛自己的先決條件,就是要先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在這邊也要呼籲大家定期做檢查。其實很多疾病都來自於壓力,在你身體特別脆弱的時候,心靈上面一定要很堅強,永遠都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克服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

邱馨慧
乳癌現在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呼籲大家一起重視。遇到事情就是要去面對,我看過很多例子都以很樂觀、積極正面的態度接受治療,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它。改變生活型態和飲食也有幫助,低脂肪跟低糖,都能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黃季勻朋友的媽媽曾經做過乳房切除手術,做化療真的很辛苦,那時還陪她一起去買假髮。有時候老天爺給的考驗很艱鉅,但相信自己真的很重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可以改善,可以戰勝,那比任何人給你的支持都珍貴。

Elaine
我的好姊妹剛生完小孩,餵母奶一個月後,發現得到乳癌,需切除一邊的乳房!那一年,她33歲。乳房割除無損她的自信,看著她每一天生活得很精采,這樣的她很愛自己!現在,我自己也當媽媽了,在餵母奶的過程中明白,乳房無關大小與形狀,當我透過乳房與小 babe 的世界連結,感受到的是心中傳遞的愛與堅強。原來人最美的,是心裡面的東西!

許美惠
「有機會局部切除就不要全切」是我經常跟病友姐妹分享的一句話,因為,切除乳房是我一輩子的痛!乳房就像我的雙手,以為「她」永遠都會在,卻因為疏忽健康,33歲那年,我失去了她。十五年來,每回想起心還是會痛,但是穿載義乳後,乳房依然美麗。不管工作或玩樂,我依然自信過著每一天喲!

黃淑芳
39歲自己摸到乳房硬塊,因此失去一邊乳房。我沒有哭,義乳解決我穿衣服的困擾,調整生活作息飲食,我勇敢面對治療,接受它。46歲自己摸到脖子硬塊,結果是乳癌復發,我沮喪悲傷,面對再度的治療,讓我悟到生命的價值。我參與乳協,走遍全省369鄉鎮,對民眾宣導傳授講座,讓我活出自信,樂活當下。因為心中有愛,身心無癌(礙)。

夏夢慈
乳房是女性的象徵,但不能用來定義我們的價值。不管是顏色、形狀或大小的差異,都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從小到大,胸部的大小時常會被朋友和同學取笑,聽過各種揶揄平胸的詞語,但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無論它們長成甚麼模樣,我都喜歡它們在我身上最自然、真實的樣子。

林子綺
25歲那個我,總是替他人著想而忘了自己才是最辛苦的那個。罹癌後,工作、感情、生活,都拋下我,自己只能任由情緒經歷疑問、悲傷、沮喪、怨恨,接著消極、放下到接受。這是一條從女孩成長到女人的「天堂路」。乳癌,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禮物。獻給所有在乳癌中奮鬥的朋友,所有的痛苦、難受、淚水,總有一天你絕對會好好的謝謝它。現在我27歲,終於學會了什麼是「愛自己」。

陳怡臻
沒有懷孕前,對胸部的想法就是一般世俗的眼光,覺得是女性身材的表現,懷孕後看待乳房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之前去拍裸體孕婦寫真,想為第一胎的肚子留念。老公一開始覺得我瘋了,他覺得我懷孕胖很多,其實我也很沒自信。但後來看到寫真,覺得女人的線條真的很美,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美。

2022美麗佳人 第8屆「裙襬澎澎RUN」Online

美麗佳人為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

舉辦公益活動「裙襬澎澎RUN」並於10月全面開跑!

本活動將捐贈部分所得予「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基金會」

誠摯邀請您一同用行動將愛傳遞出去。


開放報名:即日起~2022.09.30

活動時間:2022.10.11~2022.10.3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