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沒有人了解任何人,甚至不了解自己。」娜塔莉波曼首部自導自演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演而優則導,在新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身兼監製、導演、編劇和女主角,是繼她在電影《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初執短片導筒後,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

Edit / Ren Photo / 威視電影

「沒有人了解任何人,甚至不了解自己。」娜塔莉波曼首部自導自演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
 
娜塔莉波曼13歲就出道,演出過許多代表作,包括《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的艾米達拉女王、《黑天鵝》、以及《雷神索爾》1、2集等,這回她在《愛與黑暗的故事》中飾演一個心理脆弱的媽媽,她形容自己的角色夢想著藝術、錫安主義、文學,有著無比浪漫的世界觀,「但她雖然享受育兒和生活,卻也可感受到逐漸沈重的歷史及政治情勢,她所犯的錯誤,婚姻生活,女性職責,摻雜著在她在藝術上受到的挫敗感,交織牽引把她拖下了一個無法脫離的陰暗深淵。在她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過程。」
 
 
拍過約40部作品,有「好萊塢高材生」之稱的她,表示當導演仍讓她感到緊張,不過十足完美主義的她則說:「我不容許我的劇組裡有人受傷,亦或是有不愉快的工作情緒,身心靈都要保持愉悅是我的最高工作原則。」
 
《愛與黑暗的故事》將於9月23日上映。
 
 
《愛與黑暗的故事》劇情
描述猶太小男孩艾默思的父親厄力耶是位多識的文人;母親法妮雅(娜塔莉波曼 飾演)則浪漫又充滿想像力。如同許多1930至1940年代的猶太家庭,他們為逃離迫害自歐洲舉家至巴勒斯坦,父親對未來謹慎地抱持希望,但母親對生活的渴望不止於此。生活的重擔、戰爭的恐懼、以及逃亡的顛沛流離,一再對母親造成沈重的壓力,不僅對婚姻生活不滿,聰明才智也受到壓抑。為了排遣怨懟,她編了一個個冒險故事給十歲的艾默思聽,她朗誦的詩篇和闡述語言文字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艾默思的文筆。以色列的獨立並未帶來法妮雅所期盼的新生,她就此孤獨地陷入了無盡哀傷。束手無策的艾默思被迫提早與母親離別,在他見證一個國家誕生的同時,也必須面對自己另一個新的開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