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獻給獨立自主的新女性!《NY單身日記》在相愛中找尋自己

送給正值單身的你,由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以及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主演的《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是今秋最成熟的浪漫愛情電影。

Edit / Ren Photo / 采昌國際多媒體

獻給獨立自主的新女性!《NY單身日記》在相愛中找尋自己
 
本片以女性觀點詮釋獨立懷孕日記,故事從一個借精生子計畫,發展成一段三角換愛故事,用輕鬆戲謔的方式探討都會男女第二人生,女主角葛莉塔潔薇收到劇本時,表示被劇情幽默而現代的反浪漫情節給吸引:「這是一個人在相愛又相愛之間,找尋彼此的過程。情節一點都不老套,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故事。」隨著故事發展,女主角的決定與心理層面愈來愈複雜,卻也愈貼近真實。葛莉塔非常讚賞女主角沒有隨著一般電影中的女性角色,去追求傳統而浪漫的結局:「有趣的是,瑪姬的決定,完全不照一般人的預測方向進行,也沒有因為出於罪惡感而使她妥協,這就是她迷人的特質。」
 
 
《NY單身日記》將於9月30日上映。
 
《NY單身日記》劇情
紐約女孩瑪姬(葛莉塔潔薇飾演),在經歷幾段失敗的戀愛之後,決定找朋友捐精受孕,卻在此時愛上已婚作家約翰(伊森霍克飾演),約翰更在瑪姬準備DIY受孕時上門告白!兩人天雷地火滾了一夜床單,約翰之後甩了事業成功卻歇斯底里的妻子喬吉雅(茱莉安摩爾飾演),並與瑪姬閃婚。兩人的女兒誕生後,約翰埋首於寫作上,不再與瑪姬產生愛戀火花,此時瑪姬才發現,約翰與喬吉雅才是天生一對,便產生「退貨」念頭,找上喬吉雅,說服她加入自己的換愛計畫…。
 
 
《NY單身日記》角色經典台詞
 
瑪姬:我沒認真交往過6個月,但我想要一個小孩,我不相信我會找到,我能愛超過六個月的人。
 
約翰:每段關係都是園丁和玫瑰,但我不擅長園藝。
 
喬吉雅:我一心追求功成名就,卻不再注意我們的婚姻。
 
東尼:愛情本身就不合邏輯、浪費、又混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