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愛情可貴,死黨萬歲!《已經很想妳》最適合姊妹約會的電影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億萬名導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攜手愛情喜劇天后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奧斯卡女星東妮克莉蒂(Toni Collette),打造2016最適合姊妹約會的電影。

EDIT / Hannah PHOTO / 安可電影

愛情可貴,死黨萬歲!《已經很想妳》最適合姊妹約會的電影

刻劃都會女子友誼的電影《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由茱兒芭莉摩與東妮克莉蒂分別詮釋一對古靈精怪與強勢能幹的超級好姊妹,潔絲和米莉是形影不離的死黨,她們跟彼此分享一切,秘密、衣服,愛情…。電影展現當代都會女性生活的不同面貌,以及當面對人生巨變時友情的可貴,看她們如何走過人生各種困境與挑戰,有時候,妳需要的只是姊妹的陪伴。

《已經很想妳》自多倫多影展首映後便大賺觀眾熱淚,兩位女主角真摯的演出讓姊妹間的友情更顯動人。有影評盛讚本片:「不論你有多麼鐵石心腸,結局必哭!」《已經很想妳》至今已賣出法國、德國、日本、新加坡…等20多國版權,全球至今已累計約兩億票房。電影在時尚與古典兼具的倫敦拍攝,風光明媚的英國約克郡景色也盡收眼底。

說走就走的旅行 世界末日的情傷 今天一定要喝醉的趴踢

沒一起經歷這些,別說妳們是姊妹!

沒有人比妳更挺她,妳由衷為她的幸福而感動,妳們擁有只有彼此才懂的秘密語言,甚至不用開口、一個眼神她就懂。

只有她能懂妳的荒唐,只有妳能瞭她的脆弱。在彼此人生道路的重要時刻,絕不缺席!

遇見彼此的那一刻起,潔絲和米莉就成為最佳死黨,兩人深厚的姊妹情誼無堅不摧。長大後,瘋狂不羈的米莉嫁給了玩樂團的男友、並成為光鮮亮麗的王牌公關;潔絲也和丈夫一起住在船屋過著甜蜜兩人世界,雖然生活迥異,唯一不變的是她們仍從不缺席彼此生命重要時刻。

一天,期盼新生命已久的潔絲發現自己終於懷孕,卻也沒想到看似人生勝利組的米莉突然遭逢劇變,「幸福」在此時成為不能說的秘密。閨蜜間的微妙情誼雖然隱約挑動彼此的感情,但一起面臨新關卡的兩人卻比少女時代更親暱,攜手面對生活的難關。

 

 

「《已經很想妳》包含人生所有酸甜苦辣。」─導演 凱薩琳哈德薇克

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2003年以處女作《芳齡十三》(Thirteen)奪下日舞影展最佳導演大獎,接下來的幾部作品也都接連在世界各地影展大放異彩,之後轉戰大型商業片,被相中擔任《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導演,該片橫掃全球超過50億台幣票房,目前個人導演作品的累計票房已突破80億大關,堪稱是全世界最有票房影響力的女性導演。

凱薩琳哈德薇克不僅在操作商業大片上游刃有餘,以拍攝獨立製片起家的她,這次推出溫馨喜劇新片《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並網羅好萊塢甜姐兒茱兒芭莉摩與奧斯卡女星東妮克莉蒂演出,電影深刻描寫女性友情,可說是凱薩琳哈德薇克從影以來最動人的作品。

義氣姊茱兒芭莉摩逆轉甜姐兒形象讓人驚艷

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出生知名演藝世家,六歲的時候便因為演出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科幻片《外星人》(E.T.)成為家喻戶曉的小童星。長大後她與亞當山德勒多次合作,共同演出作品包括愛情喜劇《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與休葛蘭合演的《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更奠定她好萊塢甜姐兒的地位。在她身兼製片與主角的《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中,茱兒化身動作甜心與姊妹們共同打擊罪犯。演而優則導的她更在2009的《飆速青春》(Whip it!)首次擔任導演,展現她全才的一面。

茱兒芭莉摩在新片《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飾演古靈精怪的潔絲,與東妮克莉蒂飾演的米莉一起搞怪,然而面對姊妹有難又立刻成為最重要的支柱,別於甜姐兒形象的真摯演出令人驚艷。

 

奧斯卡女星東妮克莉蒂真摯演出令人笑中帶淚

澳洲出生的東妮克莉蒂畢業於澳洲國立戲劇學院,1996年便以《妙麗的春宵》(Muriel's Wedding)首次入圍美國金球獎,2007年在叫好又叫座的《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中飾演神經質的媽媽讓她再度入圍,之後更兩度入圍並奪得一座金球獎。1999年時,東妮在懸疑驚悚片《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中飾演能夠看見靈異現象的小男孩的媽媽,精湛的演出讓她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其他作品包括《非關男孩》(About a Boy)中古怪的單親媽媽及《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中正經八百的女律師,收放自如的演技讓她輕鬆駕馭各種角色。

東妮克莉蒂對新片《已經很想妳》(Miss You Already)劇本極為喜愛,甚至親自寫信力邀茱兒芭莉摩共同演出。東妮在片中飾演強勢能幹的米莉,昔日狂放不羈而今又成為事業成功的職業媽媽,但是遭逢生命巨變也難免不知所措。東妮在片中各種情感自然流露,動人的演出賺人熱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