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金馬53 入圍酒會實況!原來伯爵年度優秀獎頒給.....

據說是超級帥、狀似梁朝偉的導演,配上柯震東、吳可熙這樣的組合。你說說,這是哪部片得到猶如金馬風向球的伯爵年度優秀獎阿?
#金馬53 入圍酒會實況!原來伯爵年度優秀獎頒給.....

 

今年的伯爵年度優秀獎,由趙德胤編劇之《再見瓦城》脫穎而出,並於入圍者酒會上公佈,由伯爵亞太區總裁Dimitri Gouten先生與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共同頒發。

金馬獎為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伯爵四度榮膺首席襄贊,並與金馬執委會共同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自每年「最佳原著劇本」入圍者中評選出佼佼者,表達對原創的支持與鼓勵,為傑出劇作另起受榮耀矚目之契機。

  今年評審陣容延續融匯多元觀點的精神,邀請時尚精品、電影、藝術攝影及媒體等各界傑出工作者擔任,包括伯爵董事總經理劉玉璇、知名攝影師黃天仁、美麗佳人總編輯楊茵絜、紀錄片/電影導演黃建亮,以及知名影評人楊達敬。《美麗佳人》雜誌也是第三次與伯爵合作評選此獎項囉!

來吧,入圍影片有~~

陳潔瑤

只要我長大

薛曉路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

樹大招風

趙德胤

再見瓦城

張大磊

八月

 

今年「伯爵年度優秀獎」由趙德胤所編劇之《再見瓦城》奪得。以緬甸移工為背景,寫入底層生活對未來的不安。故事結構完整,對愛情及現實刻畫的分配比例恰到好處,刻畫出無奈的時代悲情。畫面寫實、情節簡單流暢,深沉的情感與絕望,堆疊至結局的爆發令人震撼,是評審一致決定的獲獎原因。

導演黃建亮認為《再見瓦城》呈現了一個我們早已遺忘的世界,看見底層的生活與掙脫不了的困境,而微小的希望與盼望竟是距離如此的遙遠。影評人楊達敬評論:該片力道生猛有勁,深刻描繪緬甸移工的渴望與絕望、宿命與哀歌,既溫柔又暴戾。儘管故事清晰明瞭,但捨棄戲劇化的衝突發展,以大量的留白與節制激發觀眾的想像空間,也讓這部愛情文藝電影顯得不凡,果然語帶保留才是最致命。

 

還不快去支持國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