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這封銀幕情書,獻給生活遭遇忙亂徬徨的妳!《媽媽教我愛的一切》找回生命中最重要課題

被法國「電影筆記」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坎城名導南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溫馨新作《媽媽教我愛的一切Mia Madre》,道出許多職業婦女的心路歷程。

Edit / Ren Photo / 美昇國際影業

這封銀幕情書,獻給生活遭遇忙亂徬徨的妳!《媽媽教我愛的一切》找回生命中最重要課題
南尼莫瑞提將喪母的自身經驗轉化為這部充滿思念的自白,娓娓訴說一則關於母親的追憶真情詩篇。藉由女導演的人生瓶頸,帶出對母性及創作的多層次思索。並找來義大利影后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飾演女主角,曾演出《巴頓芬克》、《變形金剛》等知名作品的影帝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則飾演過氣大牌明星。
 
電影將於2017年3月31日上映。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劇情
諸事不順的電影女導演開拍新片,狀況卻接踵而來,要應付難搞又忘詞的美國大牌演員,還得照顧病危住院的母親和正值青春期的女兒。片場和醫院兩頭燒,突然襲來的焦慮和憂傷,令她開始檢視自己混亂的生活。成長過程與母親的記憶此刻不斷湧現,那些母親隱藏在嘮叨和訓誡背後的愛與關懷,是否能幫助她找出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並且在生命的多種角色扮演中,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定位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