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神說會有新郎,就會有!《我就是要結婚》帶你看見以色列滋味的甜蜜!

愛情是種信仰,當新郎落跑,婚禮倒數三十天,女主角就是相信:婚禮儘管照辦,她絕對能在那之前找到新郎!在這個沒車沒房人人不敢結婚的年代,絕對需要這樣一部甜蜜爆表的喜劇電影壯壯膽!
神說會有新郎,就會有!《我就是要結婚》帶你看見以色列滋味的甜蜜!

劇照提供/海鵬影業

《我就是要結婚!》(The Wedding Plan)是以色列女導演拉瑪布希頓(Rama Burshtein)最新溫馨喜劇,不僅上映首月創15萬觀影人次、大破以色列票房紀錄,更橫掃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9項大獎提名。

女主角蜜涵陽光漂亮,但並非豔麗迷人,加上開了一間「行動動物園」,女生玩鼠舞蛇太奇怪,更讓男生退避三舍。她就像從侯麥電影《綠光》、《四季》走出來的女主角,總一心相信、追尋著真愛。然而,32歲的蜜涵,慘遭男友悔婚,她決定如期舉行婚禮,計畫在30天內找到「新」新郎,之前約會過的無緣對象全數敗部復活,展開瘋狂逗趣的尋夫之旅。

飾演蜜涵的女星諾雅古樂,在現實人生中,以「我就是要演戲」的堅定毅力,堅持12年終於搖身一變A咖,以《我就是要結婚!》一舉連獲以色列奧斯卡「電影學院獎」(Ophir Award)最佳女主角,以及海法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不僅從此成為票房巨星,更獲《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讚賞是「以色列的寶石」。

猶太教社會感覺很保守,但其實現今有65%的以色列人表示,他們「不信宗教」或「相信無神論」。以色列女性的生活面貌也有非常大的差異:一個嚴格正統派猶太教家庭出身的女性(占猶太教人口3%),高中畢業後就得結婚,婚前絕對要守貞,婚後絕不能出軌。她們不工作,會生多個孩子,一生在家教育孩子和家務勞動。婚後只能穿黑裙。然而屬於改革派猶太教、或是不信教的女性,也可能半裸上身上街抗議性暴力。大街上到處是托著槍的女兵,沉重的自動步槍在她們身上自在隨意。根據2015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顯示,以色列的婦女地位在全球排名第53名(在中東排名第一),美國是第28名。

這部由女導演拉瑪布希頓一手打造的「女人主動獵愛」愛情喜劇,塑造出一個喜愛和爬蟲類相處、不太傳統的女主角,在電影配樂上也採用了輕搖滾、靈魂樂的風格。電影甜蜜的圓滿結局,也代表了女性意識在古老的傳統裡,找到了包容的位置,同時也令更多人有機會窺見以色列的現代樣貌。

《我就是要結婚!》5/26上映 5/26上映 5/26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