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根本開無雙!印度爽片《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隆重獻映,這種金碧輝煌的奇幻感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去年五月有一部印度大片《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上映?因為上集賣太好,下集《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連忙追加預算,呈現印度影史前所未有的大器磅礡!
根本開無雙!印度爽片《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隆重獻映,這種金碧輝煌的奇幻感是怎麼回事?

Text/魯編   劇照/原創娛樂 人物關係圖來源/蘿蔔X貢丸食樂趣

你知道印度是全世界電影產量最高的國家嗎(一年將近2000部)?一般來說,大家最熟悉的影業基地是位於孟買的「寶萊塢 Bollywood」,以印度語和英語製作為主,也是資源最多的國家門面。最近阿米爾罕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便出自寶萊塢。此外,印度另有二處影視基地,一個是位於南印度清奈,說泰米爾語的「克萊塢 Kollywood」;一個是位於南印度海德拉巴與加爾各答,說泰盧固語的「塔萊塢 Tollywood」。狹長型國家總難逃戰南北的命運,北印南印各自擁有複雜的多樣語言與習俗。Tollywood 在三者之中,是最不被重視的一環,通常給人劇本不精緻、注重通俗娛樂效果的印象。

然而,在這種爹不疼娘不愛的環境中,2015年 Tollywood 竟然誕生一部總票房高達1億美金、佔據印度史上第三賣座電影的神作《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巴霍巴利王意謂「力大無窮的人」,上集故事講述流落民間的王子濕婆度,展露天賦異秉的神力,率領眾人建立氣勢非凡、國力強大的馬西馬帝王國。浩大場面乘以熱血戰爭,偶爾穿插印度電影歌舞情愛精髓,整個讓人嘟嘟嚕督大大大地欲罷不能!

推你入坑的上集預告:


快速複習上集人物關係圖:


下集《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則聚焦馬西馬帝王國的王位爭奪戰,看這個被稱為「終極烏托邦」的國度,如何經歷驚心動魄的戰爭權謀,迎向最終命運。因為上集不小心賣太好,下集拍攝預算高達4000萬美金,是印度電影史上製作規模最大、最昂貴的史詩奇幻大作。4/28在印度和北美上映後,5天內全球票房即達1億1000萬美金,2週後打敗《來自星星的傻瓜》,榮登史上最賣座印度電影,IMDB 高達88分,爛番茄網站則評比為100分。各位觀眾,千萬不要小看印度電影啊(搖食指)!

上集播映後,有少數觀眾認為女主角談了戀愛後就變得軟弱、不堪一擊,有弱化女性的嫌疑。對此,導演 S.S.拉傑摩利特地在下集打造一位超級女戰士,她能文、能武、不畏男性、不畏強權,被不公平對待時,仍能不卑不亢,被男性騷擾時,更戲劇化剁下鹹豬手。在女權低落的印度,能在南印電影裡出現這個「沒在怕的戰士公主」角色,也是了不起的突破。

《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有《魔戒》的浩瀚奇幻、《三百壯士》的精壯鮮肉、《權力遊戲》的心機鬥爭,要爽度有爽度、要揪心有揪心,煽情BGM跟CG特效一樣狂灑不用錢!!看膩好萊塢動作爽片的朋友,歡迎來點不一樣的巴霍巴利英雄風味!

《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6/30上映 6/30上映 6/30上映

 

收藏